英王室添公主 歡樂多多 商機無限

【新唐人2015年05月10日訊】新聞週刊(474)就在英國大選硝煙瀰漫的時候,一個孩子的降生,給劍拔弩張的氣氛帶來一絲歡愉。那就是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的第二個孩子的降生。作爲25年來的首位公主,這位皇室第四順位繼承人一降生,她的名字以及相關的一切,不僅佔盡各大媒體版面,也讓英國議院和很多寶寶周邊產品充滿無限商機。

快門聲,歡呼聲,隨著英國王室這對明星夫婦走出聖瑪麗醫院,此起彼伏。

孩子的降生,讓在醫院外安營紮寨,等待第一時間目睹小公主的皇室的粉絲鬆了一口氣。

皇室粉絲MARIA SCOTT:「鬆了口氣、開心、高興,這些感受融合到一起,我們從帳篷裏走出來,就一直在等,在看。」

凱特王妃從週六清晨進入醫院分娩,到光彩照人的走出醫院,全程只用了12個小時。時間之短讓網友們大跌眼鏡。

網友萊恩在推特上說:「我生完小孩10個星期都沒有她看起來那麼漂亮!」

網友柏克說:「我生產過就像被火車輾過一樣慘。」

讓中國媽媽們驚呆的是,王妃完全不用坐月子,站在風中亮相的她,甚至比身邊的威廉王子穿的還要少。

兩天後的週一,爲了慶祝小公主的降生,榮譽炮兵連在倫敦塔旁拉響41聲炮響﹔同時,皇家騎兵炮隊在海德公園鳴槍62響。

威斯敏斯特教堂的鐘聲也被撞響,時間選在倫敦塔敲響下午兩點的鐘聲之時。

慶典聲中,皇室夫婦在推特上公布了小公主的名字。全名是夏洛特•伊麗莎白•黛安娜(Charlotte Elizabeth Diana)。

皇室歷史學家KATE WILLIAMS:「這個名字有很多皇室聯繫,最主要的是查爾斯。他說想要一個孫女,現在他真的有了一個孫女,而且名字是查爾斯的女性版,叫做夏洛特。」

這個名字似乎也是向另兩位皇室的長輩致敬,一個是她的曾祖母伊麗莎白二世,另一個是她的祖母,十幾年前在車禍中過世的、飽受英國國民愛戴的黛安娜王妃。

人們向皇室求證這一點時,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的回答是:「我們還是讓名字自己說話吧。」。

夏洛特也是凱特的妹妹皮帕•米德爾頓(Pippa Middleton)的中間名。據英國國家統計局的數字,夏洛特在英國女孩常用名中,受歡迎程度排名第21位。2013年,英格蘭和威爾士地區共有2242個女嬰取名夏洛特。

隨著名字的公布,夏洛特公主殿下的霸氣出生卡也被曬到網上。

他的父親是劍橋公爵殿下,職業是大不列顛英國親王;母親是王妃殿下,職業是英國王妃。

美國、澳大利亞,以色列等國紛紛對小公主的降生表示祝賀。溫莎的樂高主題公園,在園裏的白金漢宮樂高模型裏加上了小公主。

香港的命理師根據生辰八字推算小公主:「性格帶有「意志堅強」、「創新」、「自由精神」元素,將為王室帶來更多活力與能量。」

事實上小公主已經給不少英國人的荷包帶來好運。此前人們在小公主性別都尚未公布的情況下,就開始賭她的名字,下注最高的竟真的是夏洛特。夏洛特公主在醫院外首次亮相時包裹的嬰兒方巾,雖然價格不菲,卻已經搶購一空。

英國《每日電訊報》在公主誕生前就預計,如果生的是女孩,她將帶來10億英鎊的價值。

關於小公主的消息還在佔據媒體報章,威廉王子一家已經拜託居住地的警方,致函媒體不要再用長焦鏡頭侵犯他們的隱私,「非誠勿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