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座「太陽餅博物館」開幕 重現餅業風華

【新唐人2015年05月10日訊】社區廣角鏡(398)台灣首座「太陽餅博物館」5月2號在臺中的自由商圈開幕,館內除了太陽餅販售區,還有糕餅文化展示區、互動媒體區、餐飲區、生產製作區等,給遊客全新的體驗。

在市長林佳龍和立委、議員見證下,全臺首座「太陽餅博物館」正式開幕。

臺中市長林佳龍:「今天是一個臺中的大日子,我想尤其是我們中區現在要再生,我們的「全安堂」太陽餅的博物館的正式開幕,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座落在台灣大道自由商圈上的「太陽餅博物館」,原址「全安堂」是百年的日據時代老建築,除保留珍貴的原結構和外觀,也注入文化創意並與在地文化結合,讓來這裡的民眾可以品嚐糕餅,也了解這個城市和製餅的文化。

台灣太陽餅博物館執行長陳瑛宗:「要來讓他了解我們臺中的人文跟歷史,因為我們樓上很多空間,都提供給來這邊旅遊觀光的民眾,有一些藝文的展區,我們製餅的故事,我們都一一把它呈現出來。」

臺中市綠竹文藝推展協會理事長涂採伶:「不只是去品嚐那塊餅而已,加上這個老建築,我覺得那整個的結合是讓太陽餅也能夠發光發熱。」

將太陽餅文化與歷史古蹟集合,希望將老建築變成人氣景點,讓原本火車站附近已是沒落多年的老市區,重新活絡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王媛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