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盼營救 泰移民監法輪功學員處境艱

【新唐人2015年05月09日訊】自去年8月以來,因受到來自中共駐泰國使領館官員的壓力,泰國警方連續6次抓捕暫居泰國向聯合國難民署申請庇護的法輪功學員,目前已有18人被關進泰國移民監獄並被剝奪了應有的保釋權。近日,泰國移民監內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向外界呼籲,他們目前處境艱辛,希望得到國際社會的營救,早日獲得自由。

5月7號,多名被關押在泰國移民監獄的法輪功學員通過監獄內電話,向《新唐人》記者求助說,移民監內環境十分惡劣,他們面臨生存危機。

被關押泰國移民監法輪功學員莊躍敏:「這裡人多的時候,有兩三百人一間屋,地上全部都是滿滿的。早晨起來的話,也不敢上廁所,因為到處都是拉滿的屎尿,臭的真是,空氣沒辦法聞的。」

被關押泰國移民監法輪功學員何欣:「垃圾三、四天收一回,屋裡頭喊叫聲、哭鬧聲、打架聲。好幾個精神病,連喊帶叫、帶罵、帶吵吵,就亂作一團了,非常鬧。」

記者還了解到,由於移民監內的食物、衛生、空氣等條件太差,很多人出現了上吐下瀉、咳嗽等身體問題。此外,因為無法學法煉功,一些法輪功學員在大陸監獄被迫害後遺留的傷痛也開始復發。

被關押泰國移民監法輪功學員趙智方:「他們都是發燒、眼睛紅、起不來、不能吃飯。然後天又十分炎熱,我們在裡好多都是要中暑,另外的話,身上長滿了痱子。」

莊躍敏:「這裡的飯菜,大多數都是辣的。你能吃辣的還好,要是不能吃辣的,沒吃的。像我剛來的時候十多天,吃這裡的那些飯菜,我吃的鼻子都已經潰爛了,流血了,然後早晨起來咳出來的都是血,我就不敢吃了。我還發燒,那時就是剛來十月份、十一月份的時候,比較冷,它沒有毯子給我們發,全部都是睡地上的,還有幾十把風扇不停的吹。」

法輪功學員還告訴記者,因為移民監限制用水,因為搶水而爆發的「戰爭」每天不斷,他們不得不花錢買水。

何欣:「就是天天停水,有時候一天能停好多回,四、五回、五、六回,說不上一回能停多長時間,洗澡啊、喝水啊、洗臉哪,每天都挺費勁的。」

被關押泰國移民監法輪功學員王靜波:「移民監有的屋的水非常的臟,不能喝,只能買純淨水喝,一個月光買水得花500(泰)銖。」

法輪功學員何欣因在中共駐泰大使館前靜坐,2014年9月11號被泰國警方抓捕,被關押近8個月。她向記者哭訴,被抓後,她十分擔憂13歲的兒子一個人在泰國如何生存。

何欣:「因為我們是在中共大陸被迫害,我們一家六口人被害死三口。這次又抓我,我帶著孩子跑出來了。在這邊的大使館前,我們想呼籲中國人或者呼籲一些善良的泰國老百姓給予我們幫助,不要再追隨中共迫害法輪功。我擺著我丈夫和我婆母的遺相就靜靜的在那煉功,但是沒想到泰國警察受中國大使館的指使……」

據了解,關押在泰國移民監的大部分法輪功學員已經獲得了聯合國難民署駐泰國辦事處授予的保護證件,還有一些人已經被第三國接收,但這些人仍然在中共的操控下被剝奪了保釋權,被無限期的關押。

莊躍敏:「聯合國的難民,它們那個巴基斯坦的幾乎都已經保釋出去了,還有索馬里的,也保釋了,唯獨我們就不能出去,問過這裡的一個政府官,當時我問他,我想保釋出去怎麼辦手續?他就問:你是法輪功的嗎?我說:是,他說:法輪功不讓保釋!,中領館的人來過了,說法輪功的人不讓保釋!全部都不讓保釋!」

被關押在泰國移民監獄的法輪功學員通過《新唐人》,再次對國際社會發出呼籲,制止中共當局繼續對泰國政府施壓。

採訪/李升 編輯/張天宇 後製/週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