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米高空機長病倒 乘客挺身駕機救200命

【新唐人2015年05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萬米高空,隱匿病情的客機機長突然病發,200多名乘客命懸一刻。一名飛行員乘客和一名醫生乘客幸運的就在這架飛機上,因此救了全飛機上的人。

《今日美國》5月7日報導,捷特航空公司(Jet Airways)從泰國曼谷到印度新德里的92063號航班平安降落後,乘客們都輕舒一口長氣,終於放下了緊繃的神經——被迫進入緊急狀態的這架航班,在飛行途中不得不請醫生與乘客飛行員進入駕駛艙,因為機長未公開的病情突然發作!

這架幸運的擁有醫生與飛行員乘客的航班平安在新德里甘地國際機場降落後,捷特航空公司在聲明中表示:「(機長病發),副機長接過控制權,根據公司規定宣布飛機進入緊急狀態⋯⋯機長由一名醫生照料,並轉為乘客。副機長則在一名當天是乘客的捷特航空機長的幫助下,將飛機順利從曼谷飛抵(新)德里。」

去年六月,一位美國航空公司(US Airways)的機長在從梅因飛往丹佛的飛行途中突然心臟病發作,空中小姐向乘客呼救:「有誰知道怎樣駕駛飛機?」這時,美國空軍上尉麥克•苟克(Mike Gongol)主動請纓,協助副機長將飛機緊急迫降在奧馬哈。事後苟克說:「這是任何一個軍人的選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