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法官入地檢局專項組 調查問題警員

【新唐人2015年05月08日訊】5月7日,舊金山地檢局長賈斯康在其辦公室宣佈,3位非舊金山本地的資深法官將加入專項組,將針對舊金山縣和舊金山市警局警員帶有偏見執法的不當行為進行調查。

由於涉及舊金山縣警局和市警局,為確保調查的公正和獨立,賈斯康邀請了三位已退休的司法領域專家加入調查,他們分別是,前加州中央區聯邦地區法院大法官Dickran Tevrizian、前加州最高法院大法官Cruz Reynoso和前聖克拉拉縣高等法院法官LaDoris Hazzard Cordell。三人都不拿薪水。

前加州中央區聯邦地區法院大法官Dickran Tevrizian:「警察必須遵照憲法保護每個公民的權利。」

三人將重新審核涉案的14名警員過去10年參與執法的3,000個案件,確認其中是否存在由於警員的偏見而造成的錯誤辦案。

今年3月縣監獄獄警唆使囚犯鬥毆被調查,過程中美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發現警員間互相傳送帶有種族言論的短信。隨著調查的深入,涉案警員從最初的4人擴大到14人而且舊金山市警局也有警察牽扯其中。

舊金山地檢局局長賈斯康:「這對大眾都是有影響的,因為如果由於司法系統缺乏公正而造成犯罪者逍遙法外,這對受害人和公眾都有影響;另一方面,沒有罪的人被抓,對個人和我們每個人都有害。」

至於這3,000個案子中有多少和警員偏見執法有關,賈斯康說目前他還不能給出答案,他希望在年底前能夠有結果。不過針對賈斯康的針對性調查,舊金山縣警長馬格林利(Ross Mirkarimi)和舊金山警察局局長蘇爾(Greg Suhr)則認為這與賈斯康面臨再選舉有關。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