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國銀行盜開帳戶 洛市為民提告

【新唐人2015年05月07日訊】洛杉磯市律師五月五日對外表示,市府代表加州各大城市,已於5月4日對總部位於舊金山、加州最大的富國銀行WELLS-FARGO提出民事訴訟,因為該銀行為追求業績迫使員工未經客戶授權便盜用資料,甚至偽造簽名及電話號碼來開設新賬戶,並收取額外費用,危及了客戶的權益和信用分數。

洛杉磯市府認為富國銀行員工違反聯邦及州府法律,濫用客戶資料,並在客人投訴抱怨後,仍未能關閉未經授權就開設的帳戶。

洛杉磯市律師Mike Feuer:「富國銀行的經營模式依靠不切實際的數字,我們敢斷言,這樣自然促使其員工,在未經客戶授權時開設新帳戶,無論是儲蓄、支票或信用卡帳戶。」

富國銀行表示,這是少數不肖員工的行為,而這些人已經接受懲戒或被辭工。

洛杉磯市律師Mike Feuer:「我們認為,富國銀行採取的表面措施並不足以糾正問題,其次且很重要的是,富國銀行並未通知顧客,他們的利益被危及,資料被濫用。」

有民眾向洛杉磯時報反應,此問題已存在四年,他持續要求銀行改正但錯誤還是一再發生,且一度被迫擁有高達十個帳戶。

訴訟案要求法院下令富國銀行停止此錯誤經營模式,並在每次違反規定時處以高達2,500美元的罰款,並需賠償客戶損失。

若洛杉磯最高法院判決原告勝訴,全加州居民都可援用此例。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