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牛頻翻身 南北加同日各震三次

【新唐人2015年05月07日訊】最近地牛似乎在加州頻繁活動。5月6日凌晨至上午九點,南加州的聖哈辛託和可樂那(San Jacinto & Corona)前後發生了三次、震幅為3.9至3.0的輕微地震,並未傳出人員傷亡或財務損失。

同日早上7點到7點半左右,北加州的康柯德市(Concord)也連續發生3次地震,最強的一次為3.5級,另外兩次分別為3.2級和2.7級。這也是繼5月3日下午該地區連續發生三次地震以來的又一系列地震。5月3日的最強震級為3.6級。

地質調查局的專家表示這些地震都發生在康柯德斷層,在這個斷層上發生系列地震的現象是反常的,目前還不能預測是否會有更大級別地震發生。

康柯德斷層所屬的康柯德綠谷斷層(Concord-Green Valley fault),是灣區最有可能發生大地震的斷層之一,根據資料記載,這條斷層上一次發生大地震的時間大約在200到500年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