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首創自動卡車 率先登陸內華達

【新唐人2015年05月07日訊】德國汽車商戴姆勒公司週二晚在著名的胡佛大壩舉行發佈會,公布了首款用於商業用途的自動卡車,它將率先在美國內華達州登陸。

戴姆勒公車與卡車部CEO貝瀚德:「今晚,我們將所有這些知識整合在一起,汽車,芯片,網路,迎來了另一個歷史上的首創。一個由美國褔萊納創造的歷史第一,一個重塑卡車的歷史首例。」

在當晚位於胡佛大壩的發佈會上,戴姆勒精心設計的大型視頻投影在大壩之上。

這款名為「靈感號」的自動卡車被稱作是卡車行業的未來,儘管仍需要擁有一名駕駛員,不過他可以選擇不進行手動駕駛,就如同飛行員讓飛機進入自動駕駛狀態一樣,只在遇到複雜的路面交通情況下接手操作。

發佈會臨近尾聲時,伴隨著激動人心的音樂,一輛自動卡車開進現場,自大壩頂端駛過。不過,駕駛員一直將雙手放在方向盤上,以防出現意外。

目前,美國內華達州已經批准這款自動卡車上路。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