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5年05月07日訊】5月6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彭博社
呼籲懲罰中共擴張行為

由於中共在東海、南海等有爭議海域的單方面擴張行為,造成的緊張局勢,美國國會和軍方領導人呼籲總統歐巴馬取消邀請中共參加全球最大的海上軍事演習:環太平洋軍演。美國參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約翰•馬侃表示,中共無視警告建設新的防空識別區,這種咄咄逼人的領土野心,美國必須做出威懾,來確保區域穩定。

美國廣播公司ABC
中共警方對上訪家庭的致命一擊

美國廣播公司ABC今天報導了5月2日發生在大陸哈爾濱的一起槍擊致人死亡案件。死者徐純合此前曾多次上訪,希望政府解決住房、老人養老和孩子撫養問題。這次在火車站候車室安檢處被警察攔截,徐純合試圖掙脫時,被警察當著他5歲孩子的面開槍打死。目前3個未滿10歲的孩子都被送進公共孤兒院。

英國每日電訊報
毛的宣傳員抗議退休金不兌現稱遭背叛

1000多名離退休電影放映員週二在長沙市政府辦公樓外舉行靜坐,抗議當局對他們的低等待遇。他們是當年毛澤東旗下的一幫年輕的電影愛好者,到處宣揚毛的所謂思想。其中一名吳姓抗議者表示「這些年的工作都是為了共產黨,但它們卻沒有支付我們一分養老金,也沒有給我們任何解釋。」

美國之音
美報告指:在美中國企業躲避法律責任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安全審議委員會(USCC)昨天發佈的一份最新報告指出,在美國的中國企業利用繁複的公司結構和有關法律漏洞,幫助這些公司免於面對美國的法庭和相關監管機構的調查,使其可以逃避在美國的法律責任。報告呼籲國會採取行動,建立機制,使在美的中國企業能同樣受到美國法庭的司法管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