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殺女子並焚屍 阿富汗4嫌被判死刑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訊】3月中旬,阿富汗一名女子慘遭暴徒虐殺焚屍,引發民眾憤怒浪潮。由於案件涉及敏感的宗教問題,涉案人數多,引發國際關注。週三(6日),阿富汗法院判處其中4名暴徒死刑,另外8人16年監禁,其他18人則被裁定無罪。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法院週三開庭審理此案。多名被告出庭,聆聽法官的判決。

他們被指3月19日誣陷27歲的女子法爾昆達(Farkhunda)焚燒《可蘭經》,隨後殘忍的將她虐殺焚屍

這一事件隨後在阿富汗引發抗議和憤怒浪潮。阿富汗總統加尼和聯合國都對事件予以譴責。

法爾昆達的母親:「這個案子清楚明白。大家都了解。所以我不需要辯護律師。我想要的就是公正。」

法官稍後宣佈裁決,判處其中4名被告死刑。

另外八人被判處16年監禁。還有18人由於缺乏證據,被裁定無罪。

有活動人士批評,此次判決並不公正。

活動人士Belqis Roshan:「真正的罪犯仍逍遙法外。我認為,這並不是一次公正和自由的審判。宣判死刑或監禁,或釋放其中大多數人是個十分倉促的決定。」

另有19名警察也被控袖手旁觀或沒有制止這起謀殺。法官將在本週晚些時候宣佈對他們的判決。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