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訓誡中心20天酷刑 幾將訪民折磨致死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訊】倍受抨擊的「勞教制度」廢止後,為阻止民眾上訪,河南多地成立了「上訪訓誡中心」,儘管在輿論的譴責下,當地政府下令摘牌。但訪民陳欽華6號告訴本臺記者,這種非法羈押公民、嚴重侵犯人權的黑監獄設施,目前仍在運行著。

河南訪民陳欽華5月6號上午告訴《新唐人》,他4月份在北京上訪時,被當地截訪人員戴著黑頭套遣返,關押在「上訪訓誡中心」,遭酷刑虐待20天。

河南訪民陳欽華:「把我拉到安陽一個地方地下室裡,他們說是訓誡所,老百姓說就是黑監獄,他把我弄那14、5天,坐在神經儀吧,上訪叫老虎凳,下面兩個腿捆住,上面兩個手夾住不能動。」

陳欽華一天24小時都被這樣銬著,直到他的腿嚴重浮腫,但警察只是把他卸下來,腿朝上頭朝下銬了一晚,第二天又重新把他銬在老虎凳上。

陳欽華:「我帶的有銀行卡,有工行卡和中銀卡,他又逼我交出我的銀行密碼,他說不交出,就不讓你下來,就讓你在這坐著,他們有時候還虐待我,打我罵我,甚至不給飯吃,用殘忍的手段折磨我,後來他拿來個牙籤。」

陳欽華怒斥警察說,別說拿牙籤刺指甲,就是打死他也不會交出密碼,最後警察放棄。

直到4月30號,警方才把折磨的奄奄一息的陳欽華戴上黑頭套送回家。回去後,他多方投訴,當地公安明確告訴他「訓誡中心」是當地政府設立的,因他所謂違法上訪所以被訓誡。

在陳欽華被關押期間,地方政府還以他失蹤為由,出動了6個部門的工作人員,到新疆他姐姐家,叫他外甥配合官方尋找他。

陳欽華是原安鋼職工,因家中錢財被安鋼保衛處保安搶劫,上訪多年問題沒解決,之前也曾經多次被關押、拘留,還被關進精神病院迫害。

新唐人記者李韻、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