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外長屈從中共 威嚇議員電郵曝光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訊】(明慧網新西蘭電)新西蘭電視三台曝光了一封來自外交事務部長麥克卡利,發給所有國會議員和部長的電子郵件,信件內容為威嚇他們不要參加法輪功學員舉辦的慶祝「五•一三」的活動。外長屈從中共損壞自由社會的民主,此舉讓新西蘭社會的嘩然。

二零一五年五月五日晚六點,新西蘭電視三台播報了一則新聞:正在中國訪問的外交事務部長馬銳•麥克卡利(Murray McCully)通過其辦公室給所有議員和部長發了一封電子郵件,警告他們不要參加法輪功舉辦的「五•一三」世界法輪大法日慶祝活動,因為那將觸動中共使館的「敏感神經」。麥克卡利本意是想發給國家黨議員和部長,但卻陰差陽錯地發給了所有議員,因此電視三台獲得了一個副本。

工黨外交事務發言人大衛•希爾(David Shearer)對麥克卡利此舉感到震驚,認為那是對新西蘭政府部長們的威脅,在自由社會是絕對站不住腳的。他說:「不僅如此,麥克卡利發出的郵件中還警告說中國使館將監控法輪功的活動,如果有任何政要出席該活動,他們將發出正式‘抗議’。」希爾說:「新西蘭擁有令人驕傲的信仰自由、言論自由的歷史,以及獨立的外交政策。新西蘭人有權利自己決定應該去參加甚麼活動以及應該與甚麼團體交往。但是,如今新西蘭的國會議員竟然受到威脅,這實在太不像話了。」

希爾認為,外交部長麥克卡利不應該屈從它國,在新西蘭實施獨裁政策。他說:「麥克卡利的郵件中還提到,如果任何國會議員和部長收到法輪功發出邀請其參加世界法輪大法日慶祝活動的請柬,需要立即通知外交部。」希爾因此對新西蘭的前景感到憂慮,認為外長的行為令新西蘭失去了立國之本以及基本的道德理念。

新西蘭法輪大法學會於五月六日早上向各大媒體發布新聞稿,表示: 中共沒有任何權力告訴新西蘭民選國會議員們應該參與甚麼樣的活動。新西蘭是一個民主自由的社會,國會議員們應有其自由決定的權利。如果國會議員願意參加法輪功的活動,他們有權自由參與。言論和表達的自由毋庸置疑。

法輪大法學會在新聞稿中還指出,美國政府及國際獨立機構如大赦國際、人權觀察、自由之家等均在其年度人權狀況報告上確認並記錄了中共對法輪功學員長達十六年的慘無人道的迫害。因此,有著極其惡劣人權記錄的、非民選、非民主的獨裁政權中共居然想要干涉民主社會中代表民意的民選議員的決定,這是完全不能令人接受的。這樣繼續下去,新西蘭有危險淪為屈從於中共的海外殖民地。

該電郵曝光後,新西蘭主流社會各大媒體──新西蘭國家廣播電台、新西蘭先驅報(New Zealand Herald)、Stuff新聞網、Voxy新聞網等相繼就此事件做了報導。新西蘭民眾對中共的行徑十分反感。一位名叫布魯斯(Bruce)的新西蘭人發帖說:「即使和中國簽了自由貿易協議,但這並不意味著新西蘭要聽命於中共,讓它來告訴新西蘭人應該或不應該做甚麼。」一位名叫朱樂思(Jules)的民眾則認為外長的郵件意味著中共已在新西蘭推行其獨裁政策,而新西蘭(執政者)卻任人擺布。

相關報導:
新西蘭慶法輪大法日 總理等政要齊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