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億人三退 歐政要: 令人鼓舞的趨勢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訊】中國民眾退出中共及其附屬組織的人數超過了2億。這給來自曾經在蘇共集權統治下的東歐國家的政要帶來極大的鼓舞。讓我們聽聽歐洲議會議員、曾經為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的自由和獨立而和平抗爭的英雄克蘭先生的看法。

來自愛沙尼亞的歐洲議會議員董納•克蘭Tunne Kelam:「我覺得這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說,是令人鼓舞的趨勢。擺脫共產黨是給當權者的一個非常重要的信號,當然也是給廣大民眾的。這對在歐洲生活的民眾來說是令人鼓舞的跡象。」

克蘭先生是在前蘇共統治下爭取自由和民主的愛沙尼亞民族英雄,在愛沙尼亞獨立後,曾擔任議會副主席。他認為退黨和清除共產黨理念十分重要 。

來自愛沙尼亞的歐洲議會議員董納•克蘭Tunne Kelam:「所有的共產黨政權都是通過暴力而奪取權利的。如果你想避免對這個體制及其罪行給予明確的道義上的政治性評價,那麼它可能還會捲土重來。這就是為甚麼中國人三退如此重要,在中國人們正在做出至少是個人道德上的決定,不希望與這個現政權為伍。」

根據克蘭先生當年的經驗,在波羅的海國家,人們通過發起公民民主倡議,使得整個國家以和平的方式從共產統治過渡到民主制度。

來自愛沙尼亞的歐洲議會議員董納•蘭克Tunne Kelam:「如果人們開始從自身發起這樣的的公民倡議,那將為變革提供最最健全和最有益的基礎。如果人們認識到需要改變,那麼改變就會到來。」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