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5月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訊】【今日大紐約】5月5日完整版

提要
市政府撥6億 MTA要25億 用在哪裏?
器官供體來自法輪功廣東醫師知情卻不去追究
紐約華裔新秀製作的短片入圍戛納影展
奧巴馬坐客深夜秀笑談退休生活

市政府撥6億 MTA要25億 用在哪裏?

紐約市政府原本計劃給大都會運輸署MTA撥出未來5年的款項6億5千多萬美元,但是MTA開出的新的資金需求卻高達25億。MTA為甚麼要這麼多錢?這些錢他們計劃用在哪裡?

紐約大都會運輸署總裁Thomas F. Prendergast星期一在給市政府的郵件中這樣寫道:「大都會運輸署和她的交通系統,目前處於一個十字路口。」MTA總裁說,隨著紐約市人口增長,每天乘車人數接近六百萬人,造成列車和站臺擁堵。

隨著這封郵件提出的,還有要求市政府給MTA撥款25億的預算請求。遠遠超過白思豪政府原計劃撥給MTA的5年預算6億5千7百萬。

MTA報導專線記者Greg Mocker:「我常常坐地鐵,坐2號線去上班。我總是聽到這樣的話:MTA的錢上哪兒去了?」

白思豪政府原計劃撥給MTA的5年資金,包括每年1億的撥款,加上一次性的3千2百萬現金注入。總計6億5千7百萬。

MTA要求的25億撥款,單是用在2大道地鐵線路修建就要10億,並且要求未來五年撥款,提高為一年3億。

其中,資金投入最大的2大道地鐵線路,貫通南北,但是這並不是新線路。 80年前動土以後,因為資金和技術原因一度停擺。

在繁忙的曼哈頓東城,目前只有一條地鐵線運作,每天地鐵載客量達130萬人,比波士頓、芝加哥和舊金山運輸系統加起來還要多。因此,MTA在2007年重新啟動2大道地鐵線路修建,計劃把Q線從63街及勒辛頓延長到第二大道至96街。預計2016年會完成一期工程。

根據計劃,工程最終將把Q線延長至125街,並且挖出一條新的T線,由金融區直上第二大道125街。二期、三期和四期工程目前還沒有落實的政府基金。

就在MTA提出提高撥款的同一天,白思豪走進了地鐵站,等候一輛快車用了20分鐘,隨後他寫了一封郵件,指出了列車晚點的問題,被媒體解讀為是對MTA表達不滿。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紐約報導

紐約市房屋可短期出租 最短7天

最近,紐約州高等法院的一項判決,讓房東可以短期出租房屋給遊客。業界分析,這會給紐約市的平價住房市場帶來巨大影響。

據《紐約郵報》報導,今年4月16日法院做出一項判決,允許紐約上西城西79街的皇庭(Imperial Court)旅館的房東把房間短期出租給遊客,最短為7天。而紐約市此前曾經規定出租房屋的租期必須超過30天。

美國司法系統遵循判例法,之前的法律判決有示範作用。支持平價住房的紐約法律界人士擔心,這項判決開了一個不好的頭,會讓別的達到「平價住房」標準的公寓,都會被房東拿來短期出租給遊客,從而獲取更多利潤,而不是把房產作為「平價住房」使用。

《紐約郵報》引述一位單人房出租業(Single Room Occupancy)的專家 Marti Weithman的話說:法院的裁決對紐約市的平價住房是災難性的。

紐約市擁有3萬至35,000套出租單人房,幾乎所有都滿足「平價住房」條件,Marti Weithman預計,紐約市可能受這項判決影響,失去幾千套「平價住房」。而紐約市長白思豪的計劃是,保留和建造20萬套「平價住房單元」。

一位紐約市法律部門的發言人表示,他們正在審議這項判決,下一步怎麼做還沒有確定。

IS宣稱策劃德州槍擊案 2槍手身份曝光

上週日美國德州加蘭德市漫畫展遭到槍擊,兩名槍手已被擊斃。目前他們的身份已經確認。同時,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宣稱,策劃了這起襲擊,並威脅將對美國發動更多襲擊。

上週日,德州加蘭德市漫畫展槍擊案,兩名槍手身份曝光。他們是31歲的埃爾頓•辛普森(Elton Simpson)和納迪爾•索菲(Nadir Soofi),都住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其中,辛普森在美國出生,後來皈依伊斯蘭教,2011年,他因對調查人員撒謊,隱瞞加入恐怖組織的計劃而被定罪。

伊斯蘭國組織在其官方電臺頻道上,將兩名槍手稱為「兄弟」,並宣稱策劃了這場襲擊,同時威脅,很快還會對美國發動更嚴重的襲擊。

不過,還沒有跡象顯示,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伊斯蘭國組織與兩名槍手有聯繫。

但據信,槍手辛普森在發動襲擊前,曾在推特上宣佈了他的打算,並稱他和索菲都宣誓效忠於伊斯蘭國頭目巴格達迪。

伊斯蘭國組織成員也曾在推特上發文,稱兩名槍手為該組織的支持者。

德州穆斯林團體對這起槍擊案表示震驚和悲傷,並對槍手錶示譴責。

美國-伊斯蘭關係委員會地區負責人阿利雅•塞勒姆:「我們代表北德州穆斯林社區,用最強烈的措辭、毫無保留的,譴責昨晚向考德威爾中心開火的暴徒的行徑……」

週一,警方搜查了槍手的汽車,沒有發現炸彈。聯邦調查局警探與拆彈小組還搜查了辛普森位於鳳凰城的家。當局表示,正在調查此次槍擊案是否與國際恐怖主義有關。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共和黨群雄紛爭 哈克比二度角逐白宮

曾在8年前總統大選共和黨內初選中,敗給馬侃的前阿肯色州州長哈克比,週二正式宣佈加入2016年總統競選,成為這個星期共和黨內第三位加入總統選戰的政客。

哈克比選擇在自己的家鄉、也是前總統克林頓家鄉的阿肯色州小城霍普,宣佈加入競選的消息。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邁克•哈克比:「這裡曾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競選的地方,我在這裡競選霍普高中的學生會主席,所以我在這裡宣佈競選美國總統看起來非常合適。」

哈克比曾當過多年基督教浸信會牧師,1996年開始,擔任阿肯色州州長11年,政治經驗豐富,他希望在本次競選中獲得更多福音派基督徒的支持。

此前共和黨內已經有多名經驗豐富的政治家宣佈加入選戰,而包括前總統小布希胞弟傑布•布希在內的多名共和黨人,預計很快也會加入,共和黨內的初選之戰將會相當激烈。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廣東醫師自曝 器官供體來自法輪功

中共當局活體摘取人體器官,曾經是話題禁區,現在引起廣泛關注,日前,廣東省一名眼科主治醫師承認,過去的「角膜移植」部分供體來自法輪功學員,而醫院明知道來源非法,卻並不深究。

梁先軍:「您說想要移植是吧?要排隊等啊。你看看兩三個月之後怎麼樣好吧?」

廣東省佛山中醫院眼科主任梁先軍,曾在廣州市眼庫工作兩年。

2015年4月5日,「追查國際組織」調查員,以病患的身份,對他進行電話調查。梁先軍宣稱,現在想做移植,要等器官捐獻,而中國的捐獻率很低,導致角膜緊缺。他暗示,以前並不依賴捐獻,而是有其他來源。

梁先軍:「以往不是很多人捐。我不知道您有沒有關注中國的新聞,中國的新聞以往不是說,關於法輪功啊,關於死囚啊,以往(器官)是這樣子來的。」

對於器官來源,明知非法,但他宣稱,醫院並不深究。

梁先軍:「我剛才跟你講了,司法上的東西我們不會去關心的,因為我們只是做技術,你明白嗎?有些東西我們不去考究它了。那個時候來源相對說會多一點,但是不合法啦現在,以往走個後門我就拿到了。」

梁先軍,2014年12月,被「追查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指他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同一批次,還包括廣東省68家非軍隊醫院的共832名醫務人員。對其他各個省份的追查名單,也已陸續公布。

中共退休高官辛子陵,近期向本臺披露,前中共總理溫家寶曾怒斥周永康「活摘器官非人類所能為」。辛子陵認為,活摘罪行現在引起國際關注,可能會成為追究迫害元兇的突破口。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很可能突破口就出在活摘人體器官上,因為這個事情已經成為世界矚目的大事件,歐盟、美國、加拿大,好多國家的議會、和平正義的團體都作出決議,都有文告在譴責這件事情。」

美國學者伊森•葛特曼根據官方數據推算從2000年到2008年約有6萬5千名法輪功學員因被摘取器官而殺害。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華裔新秀短片入圍戛納影展

一名生於華裔移民家庭的16歲女孩,她想要跟母親的姓,她打算和父親討論此事,父親將會給她甚麼樣的答案呢?來看看下面這個故事。

李乃萱Evelyn居住在紐約市皇后區,即將畢業於紐約視覺藝術學院,她編劇和導演的短片《完美陌生人》(Perfect Stranger),根據自己的真實經歷,講述了一名華裔女孩想改成跟媽媽同姓的故事。

短片導演兼製作人李乃萱:「我選擇我和我爸的故事,有很大的衝突,故事有比較大的張力,是很好的故事影片。」

短片入圍了視覺藝術學院第26屆達斯蒂電影與動畫藝術節(Dusty Film & Animation Festival),並成功入圍戛納電影節(Cannes Film Festival)的短片組。

這週,Evelyn將和媽媽一起,到法國戛納參加電影節。

短片導演兼製作人李乃萱:「希望在電影上,人們都喜歡我的短片。有人感興趣、並分享給更多的人。也希望能遇到有助我將來事業的人。」

畢業以後,Evelyn希望成為獨立的編劇和電影導演,以華裔移民社區為創作核心。

她從高中開始學習寫劇本,在進入視覺藝術學院以後開始學習導演,已經有四年多了。

Evelyn最喜歡的導演是李安(Ang Lee)和Kathryn Bigelow,但說到最忠實的粉絲,媽媽一直在她背後默默支持,不論是精神上,還是物質上。

短片導演兼製作人李乃萱:「是的,我想感謝我媽媽,一直以來支持我。記者:很長時間吧。非常非常長的時期。」

李乃萱的短片《完美陌生人》(Perfect Stranger)將於星期六(5月9日)晚上7點25分在曼哈頓西23街333號,視覺藝術學院Beatrice Theatre上映。

感興趣的觀眾可前往,免費觀看,也可以上Evelyn的個人網頁欣賞預告片。

希望大家來看我的電影,謝謝!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邱鮑伯紐約報導

5月5日大紐約簡訊

1. 五月紐約外賣自行車罰單高峰

最近,交通局給外賣店送餐自行車的罰單逐漸增加,五月份開始進入外賣罰單的高峰期。根據往年的數據,從2013年4月到2014年8月,紐約市交通局(DOT)開出大約6,500張外賣自行車罰單,大多數被罰款的餐館都在曼哈頓地區,其中東村和下東城開出的罰單數最多。收到罰單最多的餐館是達美樂比薩店(Domino’s Pizza),有58張,總計罰款7千美元。

2. 梅西百貨擬在紐約新開四家折扣店

梅西百貨計劃於2015年秋季在紐約市和長島新開四家折扣店,目前選址分別在:

布魯克林區羊頭灣 Sheepshead Bay (2027 Emmons Ave.), Brooklyn, NY
皇后區艾姆赫斯特 Queens Place, Elmhurst (Queens), NY
長島新海德公園 Lake Success Shopping Center, New Hyde Park, NY
長島杭廷頓 Melville Mall, Huntington, NY

這些被稱為Macy’s Backstage store的折扣店,每處將有大約3萬平方英尺的店面,出售梅西百貨清倉的貨品,以80%到20%的價格,出售各種男女裝、童裝鞋帽等,以及珠寶首飾和知名品牌的時尚產品。每個折扣店還將僱用大約30名員工。

3. 紐約市房租長幅超過個人收入增長

據紐約大學地產和城市政策福曼中心(Furman Center)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在紐約市的房租增長幅度比個人收入漲幅高得多。從2005到2013年,紐約市的房租增長了12%,但是這些房客的個人收入只增加了2%。報告還顯示,在1970年,紐約市每個住房單元平均有2.7人居住,而到2010年, 這個數字下降到2.4人。

週一,總統歐巴馬坐客CBS電視臺的《大衛•萊特曼深夜秀》節目,在節目中除了談到當前一系列敏感的種族問題之外,還和萊特曼大開玩笑,說兩人退休後可以一起玩多米諾骨牌。這已經是歐巴馬第八次上大衛萊特曼的節目了。

巴爾的摩騷亂過後,總統歐巴馬坐客《深夜秀》,首先提到了敏感的種族問題。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全美各地都有貧困社區,那裡缺少機會,缺乏教育。我們常常忽略那些地區,直到有事情發生才感到意外。」

但他顯然沒有被這個問題弄壞了心情,繼而開始大開玩笑。

Obama:「首先,我知道你喜歡米歇爾比我多一點點。」

Letterman:「哦,天哪!」

Obama:「沒關係。」

Letterman:「她上週 才來過這裡。」

Obama:「我知道。我保證當時你們不是單獨在一起的。但我不會讓她一個人出盡風頭的。另外,我也是特地來和Biff還有Paul(深夜秀的現場DJ)說聲再見的。」

明年即將卸任的總統歐巴馬說他這陣子總是在嚮往退休後的生活,而且表示如果可以重來一次的話他不會選擇做總統。

當萊特曼問他卸任後準備幹點啥的時候,歐巴馬幽默的回應說:「讓我想想,你和我,咱們可以一起玩多米諾骨牌呀!」

即將於本月20日退休的大衛•萊特曼,堪稱是美國最長壽的深夜秀主持人了,迄今他已經活躍在熒屏前33年了。

美2015總統學者獎 華裔高中生表現佳

代表全美高中生最高榮譽的第51屆美國總統學者獎(US Presidential Scholar Award)宣佈獲獎名單,來自全美各州共141名學生獲得殊榮,其中包括約20位華裔學生。而加利福尼亞、康涅狄格、田納西、得克薩斯等州的獎章,全部由華裔學生包攬。

美國總統學者獎1964年由前總統約翰遜(Lyndon Johnson)頒令設立,迄今已有約7千名學生獲獎。每年由白宮總統學者委員會(The White House Commission on Presidential Scholars)對入圍學生進行綜合評價,從美國50個州和華盛頓特區、波多黎各及海外選出應屆高中畢業生男、女各一人,再選出不分區15人及20名藝術類總統學者。今年的頒獎儀式將於6月21日在白宮舉行。

觀眾: 神韻音樂情感豐富 極具震撼力

來自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的中文教師趙翠英,5月4號觀看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該市貝爾克劇院的演出。她讚嘆神韻用舞蹈和音樂生動展現耳熟能詳的中華傳統故事,她深深陶醉其中。請看報導。

華人觀眾趙翠英:「很棒,特別是幾個古老的中國故事,一個是《草船借箭》,還有《三打白骨精》,還有林沖,還有《神筆馬良》都特別有趣,我在中國沒有看到過。看的時候我就情不自禁的隨著音樂,有時有些忘我。後面背景動畫的設計,特別喜歡,我們都很喜歡看。我印象非常深刻的就是那些古典的舞蹈,特別好看,視覺上感到特別好。他當時的感覺就是非常的高雅,非常優雅美麗。真、善,還有美,我覺得在弘揚中華文化這方面做得挺好的。」

和趙翠英一起來看演出的瑞德先生也陶醉於神韻的舞蹈與音樂。

計算機信息技術Erick Reed:「手絹舞非常棒,還有白骨精和美猴王的節目,非常有趣。」

記者:中西合璧的音樂如何?

計算機信息技術Erick Reed:「我覺得非常棒,中西音樂我都分別聽過,第一次聽到中西合璧的音樂,非常有震撼力,情感豐富。」

趙翠英表示回去後,會向自己中文班的學生們推薦神韻,了解中華文化。

新唐人記者安心、楊莉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報導

郝毅博回覆網友意見 網友:有趣打臉文

老外主持人郝毅博又推出新影片,回覆網友意見,有網友質疑影片將中國講得太糟糕,將台灣講得太好,郝毅博回應,是因為中國負面新聞,不論在中國或台灣都比較少接觸,而影片是新聞評論,會有自己的立場,而這立場就是支持民主人權與自由。有網友說,郝毅博這篇,是有趣的,打臉文。

郝毅博影片:「歡迎收看老外回覆你的意見。我是郝毅博。」

郝毅博又推新影片,回覆網友意見,上一支影片討論台灣新聞七大常用語,但郝毅博發現討論度最高的,還是這個梗。

郝毅博影片:「很高興片商沒有把復仇者聯盟,翻譯成英雄世家。」

網友紛紛回應,表示希望能看到完整版,郝毅博還剪接影片,模擬採訪鋼鐵人小勞勃道尼。

郝毅博影片:「對不起,我真的不,我們在幹嘛,掰,我不是有意的,開玩笑的。」

雖然只是搞笑剪接,上支影片郝毅博討論台灣新聞喜歡用打臉當標題,這幾天就正好看到一則打臉的新聞。

郝毅博影片:「仔細看一下,阿伯名字下面的標題是PUNCHED BEAR IN THE FACE。翻成中文就是打熊的臉,是不是很搞笑。」

郝毅博也說,會這麼快就回覆網友意見,是因為看到這則留言,有網友批評,郝毅博的影片把中國講得太糟、把台灣講得太好。郝毅博回應,那是因為這些中國的真相新聞,不論在台灣或是在中國大家可能都比較少接觸。

郝毅博影片:「另外你提到了新聞不該有個人情緒,其實老外節目不是播報新聞,而是新聞評論,所以除了新聞以外,我會有我自己或是我們整個節目製作團隊的看法和立場,這個立場其實非常簡單,就是我們支持民主、人權和自由。」

影片推出後網友紛紛回應,「每家電視臺的新聞,一大堆的情緒性與編故事啊。」還有回覆「為甚麼要告訴中國網友,中國負面的新聞?因為你們的CCTV不播!!!!」網友回應,郝毅博正在做打臉動作,是一篇有趣的打臉文。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5月5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州天氣預測:

Albany 奧巴尼 局部多雲 76 49
Manhattan 曼哈頓 多雲 64 55
Newark 紐華克 局部多雲 74 50
Long Island City 長島 多雲 65 56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三 多雲 64 55
週四 晴時多雲 78 58
週五 局部多雲 80 61
週六 局部多雲 82 65
週日 局部多雲 85 66
週一 陣雨 78 63
週二 小雨 73 6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