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國家電視台耍烏龍 首都搬到中國廣西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越南國家電視3台5月2日晚播出的節目中,將首都河內的位置表示在地圖中大約中國廣西玉林處,引來各界嘩然。相關視頻被越南國家電視3台隨即刪除,但影響已經造成。

《蘋果日報》5日報導,越南國家電視3台(VTV3)在一個名為「絕密任務」的有獎競猜節目中,設立的獎品為亞洲航空公司贊助的往返泰國曼谷的機票,在介紹獎品時,電視畫面顯示,兩種機票一種為南部的胡志明市往返曼谷,另一種是河內往返曼谷。

不過,電視畫面中,河內的位置明顯標錯,從越南境內跨越大約500餘公里,落在中國廣西玉林市附近。

這一節目不僅通過電視播出,還被上傳到VTV3的YouTube頻道,被很多觀眾發現後,紛紛致電該電視台。很快相關視頻被從網絡上刪除,但輿論已經造成。

網友對此吐槽:「真的難以想像能出現這樣的錯誤,是因為『地理盲』還是馬虎到極點了?」「作為國家電視台,出現這樣荒謬的錯誤,讓我說什麼好啊。VTV3對播出節目的把關出現如此嚴重疏漏,真的要好好反思!」

對此,節目的聯合製作方的解釋為航線圖為示意圖,因太粗略而造成。5月4日,亞洲航空則向外界聲明,公開承認這種低級錯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