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房屋可短期出租 最短7天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訊】最近,紐約州高等法院的一項判決,讓房東可以短期出租房屋給遊客。業界分析,這會給紐約市的平價住房市場帶來巨大影響。

據《紐約郵報》報導,今年4月16日法院做出一項判決,允許紐約上西城西79街的皇庭(Imperial Court)旅館的房東把房間短期出租給遊客,最短為7天。而紐約市此前曾經規定出租房屋的租期必須超過30天。

美國司法系統遵循判例法,之前的法律判決有示範作用。支持平價住房的紐約法律界人士擔心,這項判決開了一個不好的頭,會讓別的達到「平價住房」標準的公寓,都會被房東拿來短期出租給遊客,從而獲取更多利潤,而不是把房產作為「平價住房」使用。

《紐約郵報》引述一位單人房出租業(Single Room Occupancy)的專家 Marti Weithman的話說:法院的裁決對紐約市的平價住房是災難性的。

紐約市擁有3萬至35,000套出租單人房,幾乎所有都滿足「平價住房」條件,Marti Weithman預計,紐約市可能受這項判決影響,失去幾千套「平價住房」。而紐約市長白思豪的計劃是,保留和建造20萬套「平價住房單元」。

一位紐約市法律部門的發言人表示,他們正在審議這項判決,下一步怎麼做還沒有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