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測新技術 讓年邁雙親享受獨立生活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訊】孩子長大成熟,意味著父母在漸漸變老。不過,很多老年人還是希望獨立生活,如何能做到既滿足父母想獨立的願望,又能兼顧老人們的健康呢?來看看下面這條消息。

年邁的德瓦爾斯基夫婦生活在由感測器時刻相伴的家裏,無論他們打開藥盒、拉開冰箱、打開烤箱,還是關上浴室門,都會有一種無線的感測器,將他們所有的行動數據記錄在一個數字記錄儀裡。

然後,他們的兒子菲爾就可以通過電腦或者智能手機,隨時觀察父母的行動數據,一旦行動數據出現異常,菲爾還會立即收到到文字或郵件報警。

菲爾•德瓦爾斯基:「感測裝置讓我能了解是否需要提供幫助,或者是否需要趕過去,是否需要過去看看他們。」

德瓦爾斯基太太的手腕上還帶著一塊帶有緊急呼叫按鈕的手錶。這一整套監視系統讓這對老夫婦繼續在自己家中獨立生活成為可能。

桃樂茜•德瓦爾斯基:「我們不想去住老年之家,因為我們還不覺得自己有那麼老。」

但是老夫婦又不願讓兒子擔心他們的健康狀況,於是,這套專為老年人設計的監視系統,讓大家都放心了。

菲爾•德瓦爾斯基:「我的父母他們非常獨立,他們總有一天會真的需要接受直接的照顧,但目前我們就努力用這種辦法來幫助他們實現繼續獨立生活。」

雖然這套感測監視系統,難免會把德瓦爾斯基夫婦的一些生活隱私泄露給兒子,不過對他們來說,用一些隱私來換取獨立生活,是值得的。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