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仁茗茶茶葉中鏢!紅茶原料驗出芬普尼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訊】茶葉農藥超標風暴,持續延燒。今天又傳出臺中休閒小站的紅茶也中鏢,檢出殺蟲劑芬普尼0.003ppm,而且供貨給他的還是知名的天仁茶葉,天仁茗茶今天出面回應,向消費者致歉,也提出質疑,要求複驗。

天仁副總經理莊遠明:「針對公布的部分,可能造成我們消費大眾的不安,我們感到非常的抱歉。」

向社會大眾表示歉意,天仁茶業提供給臺中休閒小站的紅茶原料,主管機關調查發現,芬普尼超標,天仁出面回應,表示茶葉由貿易商進口,來源國還有待查清。

天仁副總經理莊遠明:「(銷售給休閒小站的紅茶原料)跟我們目前天仁在銷售的這些紅茶,是完全不同的品質,我想這邊也請所有消費大眾可以安心,(跟你們所用的價差,大概差多少錢)應該差在4倍左右。」

強調與自家所用的茶葉不同,天仁茶業也拿出檢驗報告表示,自主送驗有檢測芬普尼這個項目,但沒有驗出。天仁茶業2014年12月份,向臺聖貿易公司進口紅茶原料,檢驗合格後入倉,2015年3月,將600臺斤的紅茶原料賣給休閒小站。天仁茶葉也提出質疑要先確認該批原料,是不是天仁所銷售。

天仁副總經理莊遠明:「我們從臺中市抽檢的報告裡面是3月,2017年3月26號到期日,保存期限。那我們這一批的進貨的保存期限是在2017年的3月24號,這個中間是不是有甚麼誤差,還是有甚麼調整,我想我們必須要做最後的釐清。(所以有可能這一批不是你們家的)我想我們必須要做釐清之後,才可以做這一部分的確認。」

天仁茶業全臺擁有108門市,業者表示會依規定進行自主管理,同時提出複檢申請,消除顧客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