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等因素拉動 中國成美最大移民來源國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訊】最近幾年,我們經常會聽到來美的老華僑感慨:現在來美國的中國人是越來越多啦。最近,美國人口普查局的調查結果更是證實了這個情況。來看報導。

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一項最新公布的數據,2013年,中國人來美國學習、工作、探親和移民的數目超過了墨西哥-這個美國的近鄰,達到14,7000人,排在當年第一的位置。緊隨其後的是印度,129,000人,然後才是墨西哥,125,000人。

移民研究中心高級訪問學者Robert Warren:「它並不是所謂「移民」的數字,而是那些在美國呆滿一年的外國人。」

上週,美國人口協會在加州聖地亞哥舉行大會,公布了《美國社區調查》在2000年至2013年,各個年度的報告。這項《美國社區調查》每年都進行,針對的是那些在美國呆滿了一年以上的外國人。甚至包括無證移民,也就是俗稱的非法移民。

美國《移民日報》總裁Sam Udani:「《美國社區調查》的抽樣樣本很大,它的統計數據很可靠。」

早在2012年,中國來美人口的數目就與墨西哥非常接近,只有1000人的微小差距,直到2013年超過墨西哥。

美國《移民日報》總裁Sam Udani:「墨西哥政治近年幾經改善,人們沒必要一定離開,當他們擁有負責任的政府。」

那麼,中國移民又為何暴增呢?

美國《移民日報》總裁Sam Udani:「兩個因素,一是美國科技行業需要的中國人,二是一種拉動因素,因為美國已有龐大的中國人社區。」

根據Sam的介紹,中國來美國人數持續攀升,墨西哥卻連續走低,那麼,2013年會不會成為這一趨勢的分水嶺呢?

美國《移民日報》總裁Sam Udani:「會這樣的,中國和印度來美人數,一定在近年還會攀升。」

普查局的統計數據還表明,除了中國、印度,亞洲的韓國、菲律賓和日本,都在該排名中處於領先位置。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Oliver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