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做客脫口秀 談敏感種族問題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訊】週一晚間,美國總統歐巴馬做客CBS電視臺的《大衛脫口秀》節目,大談當前敏感的種族等一系列問題,並主張為少數族裔社區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防止他們出現挫折感,從而導致暴力騷亂。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全美各地都有貧困社區,那裏缺少機會,缺乏教育。我們常常忽略那些地區,直到有事情發生才感到意外。」

巴爾的摩騷亂過後,歐巴馬在 《大衛脫口秀》節目中,首先提到了敏感的種族問題

歐巴馬認為近來全美各地的抗議,部分原因在於少數族裔對生活和發展機會感到沮喪。他表示,為年輕的少數族裔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是防止這種情緒的關鍵。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怎樣才能向年輕的有色人群,少數族裔,尤其是年輕人傳遞訊息:你們的生活很重要,我們關心你們。」

他建議,在出現巴爾的摩那樣的問題之前,要在這些少數族裔社區進行投資。

當天早些時候,歐巴馬在紐約一個以少數族裔青年為主題的集會上表示,美國很多非洲裔和拉美裔男子從出生起,就要面對很多挑戰,包括受到警方歧視。有色青年被警察毫無理由地攔下,按在地上,這導致了巴爾的摩和弗格森等城鎮發生暴力騷亂。

他認為,要解決這些問題,對警察進行再培訓還不夠,全美還要努力確保實現「機會均等」。

歐巴馬還坦言,卸任後還將繼續致力於解決種族問題,為年輕人創造機會。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