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敘國阿勒頗衝突或構成戰爭罪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訊】國際特赦組織週二發表一份新報告指出,敘利亞政府軍和反政府武裝在敘利亞第二大城阿勒頗的襲擊行動,造成平民傷亡慘重,構成了戰爭罪和反人類罪。

國際特赦根據對在阿勒頗居住或工作的100多人的採訪,撰寫了這份報告。

報告中說,從今年1月開始,敘利亞政府軍和反政府武裝在阿勒頗的襲擊行動,涉及向市場、清真寺、醫院和學校等老百姓聚集地區投擲「油桶炸彈」和其他爆炸裝置。

從社交網絡傳出的視頻顯示,5月3號,阿勒頗一所學校遭到轟炸後,建築物一半被毀,傷亡的學童一個接一個被抱出來,其中很多人流血,受傷嚴重。家長焦急的尋找孩子的下落。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說,至少7名平民包括4名兒童在襲擊中喪生。

國際特赦的這份最新報告強調,敘利亞阿薩德當局的政府軍,要對大部分侵犯人權的行為負責。

國際特赦中東北非事務負責人表示,政府軍對居住區的持續轟炸,讓平民苦不堪言,暴露出當局故意、有系統的襲擊平民的政策,構成戰爭罪及反人類罪。

敘利亞內戰超過四年,阿勒頗是主要的前線。據聯合國統計,這場戰爭已經造成大約22萬人喪生。

國際特赦組織呼籲敘利亞衝突各方停止對平民的攻擊,停止使用任何武器、酷刑和綁架。該組織再次呼籲聯合國安理會將敘利亞局勢提交國際刑事法庭審理。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