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志強收押週年 檢方三令補充偵查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訊】中國維權律師浦志強被北京警方逮捕收押滿週年,他的代表律師莫少平證實,檢察部門以證據不足為由,第3次要求警方進行為期15天的補充偵查,似乎意味著檢方內部存在分歧。

按照中共《刑事訴訟法》規定,刑事案件補充偵查以2次為限,否則應作出不起訴決定。

50歲的浦志強去年5月6日被刑事拘留,6月中旬被批捕,涉嫌罪名包括尋釁滋事和非法獲取公民個人信息,11月被增加煽動分裂國家和煽動民族仇恨及民族歧視罪名。

目前可能給浦志強定罪的證據,主要是他在中國社交平臺上發表的少量批評中共及其對待維吾爾族人等政策的帖子。

浦志強被捕之初由其外甥女屈振紅擔任代表律師,但屈振紅其後也被警方以涉嫌非法獲取公民信息罪為由逮捕。

浦志強畢業於中國政法大學,1989年學運期間曾參與天安門廣場絕食靜坐,其後曾為多位異議人士及強徵土地等案件的辯護。

他去年2月實名舉報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並明確提及針對法輪功修煉者的殘酷迫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