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媒體解讀紅色通緝令 拋出一殺手鐧針對誰?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共中紀委對涉外100名貪腐嫌犯進行追打的紅色通緝令,被媒體界深刻解讀。專家指出,所涉嫌犯一日不落網,紅色通緝令有效期可以不斷的延。有分析認為,這對尚未落馬的中共江派大老虎的海外子女是個震懾,被追回來的嫌犯對其也構成巨大威脅。

5月4日,《法制晚報》採訪北京師範大學反腐研究員彭新林表示,中共中紀委集中公布的針對100名外逃人員的紅色通緝令,將加大追緝力度,擠壓腐敗分子在海外的生存空間。

彭新林說,紅色通緝令有效期是5年,期滿後沒有抓到人可以續期,直到抓捕為止。只要犯罪嫌疑人在逃,「紅色通緝令」就會一直發揮作用。

4月25日上午11時,紅色通緝令公開曝光的百名逃犯之一戴學民被緝捕歸案,成為首個落網人員。戴學民是前中國經濟開發信託投資公司上海營業部總經理,涉嫌貪污1,100萬元人民幣。

他於2001年8月潛逃出境,近期改換身份持外國護照潛回中國被刑事拘留。中紀委說,中國公安、檢察機關發現線索後,即時開展緝捕工作,將他緝拿歸案。

署名夏小強的文章分析,戴學民所涉上海金融大案,牽連到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親信黃菊,當時黃菊是上海市委書記,通過戴學民案件可能追查到江澤民家族的內幕。

江澤民集團操控中國經濟資源多年,在金融行業形成了家族式的利益鏈條。在習近平李克強的改革與反腐打虎中,觸動到以江澤民集團為主的既得利益集團的利益,因此遭到江集團的抵抗,他們很可能利用手中掌控的經濟資源,製造重大金融事件來阻撓改革反腐。

夏小強指出,戴學民在中共當局高調展開追逃貪官行動的敏感時刻回國,這種行為不合常理。在習近平陣營把最終打虎目標鎖定為江澤民之際,戴學民有可能是故意主動回國被抓,為中紀委將要展開的相關大案做證人。當然背後可能有某種協議。

除了戴學民之外,紅色通緝令上的另一名嫌犯因為也間接涉嫌牽連到江澤民,而被外界關注。51歲的雲南大學歷史系副教授郭欣因「隱瞞犯罪所得」而被載入100個被通緝人員名單。

署名鑒恆的文章分析說,郭欣犯事跟他的丈夫江春光有關,江是雲南省第二人民醫院院長,雲南知名眼科專家,曾留學美國。2001到2003年,江春光參與實施41例角膜移植,供體均為青壯年。

2011年12月26日,雲南省檢察院官網發布了對「大案要案」的江春光受賄一案的判決。法院認定江春光的受賄金額190萬,但是當時只沒收了人民幣20萬元。餘下的170萬懷疑和郭欣涉嫌的「隱瞞犯罪所得」有關。

追查國際已經獲取雲南省8地市26家醫院的器官移植的概況。根據對公開資料的不完全統計,截止2014年,這些醫院共實施角膜移植至少1328例。

江春光受賄案中的170萬元可能包括參與眼角膜移植的巨額收入,通過追查郭欣涉嫌的「隱瞞犯罪所得」有望查處所涉角膜來源。

原中共總後衛生部長白書忠再被追查國際調查員電話詢問時供稱,是江澤民直接下令用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做移植。周永康等人是主犯,江澤民是罪魁,目前已成為外界共識。

中國傳記作家辛子陵曾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說,中共黨內包括上層,很多人都認為不能把鎮壓法輪功問題做為江澤民的遺產一代一代傳下去、永遠這麼鎮壓下去,「江澤民肯定要受到歷史的審判」。

有分析認為,紅色通緝令象一口懸在江派貪官頭上尚方寶劍,不但震懾著國內快要落馬的大老虎,而且大老虎們的外逃家屬也時刻難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