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運將罷工7天 貨客運癱瘓

【新唐人2015年5月5訊】據大紀元電子報5月5日的報導,德國鐵路(DB)與司機工會(GDL)勞資談判破裂,宣布4日展開一週的罷工行動。這是10個月來第8次罷工行動,由於持續時間很長,經濟學者估計,可能造成每天上億歐元的損失。

司機工會呼籲會員4日下午3時起停止貨運服務,5日凌晨2點起停止客運服務,兩項罷工預計5月10日上午9時結束。

工會與德鐵4月下旬就薪資與工時等問題展開新一輪談判,談判破裂後工會警告要「長期罷工」。上個月43小時的聯合罷工造成2/3的長途火車停駛。

司機罷工將癱瘓柏林、漢堡和慕尼黑等大城的公共運輸及貨運。德國有1/5的貨運依賴鐵路,平均每天運量達百萬公噸。經濟學者估計,罷工時間若連續3天以上,對德國整體經濟造成的損失每天可能上億歐元,因為貨源供應中斷影響層面甚廣。

德鐵有30萬員工,國內計19萬6千人,雖然工會只有約2萬會員,但他們罷工影響重大,因此業界希望有獨立的第三方調解僵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