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追加金援尼泊爾震災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訊】歐盟主管人道援助的專員斯蒂利亞尼德斯(Christos Stylianides)上週三前往尼泊爾了解地震災情。星期一,在返回後召開的記者會上,他宣佈歐盟將追加近2千萬歐元救援尼泊爾。

歐盟主管人道援助專員克里斯託斯•斯蒂利亞尼德斯:「今天我決定將最初的緊急人道主義援助金額加倍,這種額外的資金將特別用於向農村和偏遠的受災地區提供支持。」

此外,歐盟還從國際合作和發展計劃中撥款支持尼泊爾災後的長期發展。

歐盟主管國際合作與發展專員內文•米米察:「歐盟委員會已批准了1千6百60萬歐元的財政支持,將於本週末前轉到尼泊爾政府的賬戶上。」

歐盟主管人道援助專員克里斯託斯•斯蒂利亞尼德斯:「這是在歐盟成員國的重要援助之上外加的,連同歐盟成員國一起,我們提供的額援助總計達4000萬歐元。」

歐盟主管國際合作與發展專員內文•米米察:「在下一個階段直到2020年,歐盟已經規劃了3億6千萬歐元的援助。」

考察地震災情後,斯蒂利亞尼德斯專員總結了目前救援工作的幾個重點。

歐盟主管人道援助專員克里斯託斯•斯蒂利亞尼德斯:「首先,避難所應該是優先考慮的。其次,農村和偏遠地區也是迫在眉睫。」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李迪婭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