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活摘引英主流媒體和醫學機構關注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訊】在9年前就被陸續曝光的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近來在英國社會引發關注,其中包括了英國的國際機構、醫學界及主流媒體。那麼,為甚麼9年前有關中國的這起爆炸性新聞,今天才引起英國社會關注呢?我們一起來看看。

英國主要報紙《每日郵報》(Daily Mail),在4月6號和8號連續在其網站(MailOnLine)發表文章,結合澳洲主流媒體SBS電視臺即將播放記錄片《活摘(Human Harvest: China’s Organ Trafficking)》的消息,向英國民眾披露,中共大規模活摘人體器官牟利的事實。

其中,4月6號的文章,題目是:「人體活摘──發生在中國驚人的器官販賣記錄片,非法器官買賣涉10億美元驚天數字」。文章還配上7個副標題,對記錄片《活摘》做了詳盡報導。

文章說:2006年,有關在中國國有醫院出售被殺害政治犯器官的報告第一次問世,當時被認為這件事可怕的難以置信。然而,新記錄片《活摘》,將披露涉及令人咋舌的10億美元的非法器官貿易,以及每年在中國進行上萬例的器官移植,與官方登記的器官自願捐助者數目非常小的事實。

文章還說,記錄片將呈現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員,包括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和前加拿大議員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揭示出的血淋淋的細節,真相很快就要被揭開了。

此外,英國媒體網站《國際商業時報》(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也在4月8號發表了相關文章。

帝國理工大學(Imperial College London)醫學院電子雜誌,世界衛生組織公共健康、教育和培訓合作中心(WHO Collaborating Centre for Public Health, Education and Training)等,則分別刊登了介紹帝國理工大學醫學院博士生亞歷克斯•陳(Alex Chen),在英國議會大廈就中共活摘器官發聲的消息。

不過這些內容,《新唐人電視臺》、《大紀元時報》等媒體,從2006年就開始大量報導,總部設在美國的《自由亞洲電臺》,和《美國之音》也時有呈現。

大陸時政評論員陳明慧:「國外的媒體不是沒有關注,我們看到隨著中國經濟實力的發展,中共強大的統戰在全球鋪開。」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隨著很多獨立調查員報告的出現,特別是海外很多移植器官的醫生,他們發現自己的病人到中國去獲取器官,而且用非法的途徑來得到這器官,所以這些醫生也質疑,通過他們的調查,發現這件事情確實存在,他們參加國際社會媒體的報導以及議會,美國國會的出庭作證,對這個事情推動很大。」

2011年,國際權威醫學雜誌《柳葉刀》,呼籲對中國的器官移植行為要做到「不接受、不發表、不合作」:呼籲國際學術會議拒絕接受來自中國的相關論文﹔同行評審期刊拒絕發表來自中國的相關論文﹔國際醫學界應該拒絕與中國合作進行這類器官移植的研究。

去年7月,美國舊金山召開的「2014年世界器官移植大會」,主辦方以醫藥倫理為由,拒絕了35名中國醫生參加。

而澳大利亞停止對中國器官移植醫生的培訓,以色列則規定:公民如果去中國獲取器官,國家醫療保險不予支付。

隨著國際形勢的變化,中共對器官移植來源也在不斷更改口徑。2006年之前,中共矢口否認國際社會對其摘取死刑犯器官的指控。當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被曝光出來後,中共辯解他們的器官移植來源於死刑犯。隨著國際社會的指責聲浪越來越高,中共再次轉口,高調宣稱要計劃減少和結束使用死刑犯器官。

張而平:「但是它(中共)迴避了一個很關鍵的問題,它對法輪功(被)活摘器官,法輪功並不屬於它所說的死刑犯的範疇,對法輪功進行器官移植,實際上是在法輪功學員還活著的時候,就開始做這種事情。」

「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DAFOH)正在向聯合國發出請願書,呼籲聯合國人權高級官員,立即停止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行徑,每個人都可以在請願書上簽名。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