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槍案2槍手被擊斃 FBI調查是否涉恐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訊】上週日,美國德州加蘭市舉辦一場聲援法國查理週刊的漫畫展,有兩名男子在場外向警車開槍,被警察擊斃。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週一搜查了槍手的汽車與公寓,正在與警方合作調查事件是否與恐怖主義有關。

星期一,美國聯邦調查局高級官員表示,兩名槍手其中之一是亞利桑那州的艾爾頓-辛普森。他曾經是當局進行恐怖活動調查的對像。

當天,警方搜查了槍手的汽車,沒有發現炸彈。同一天,聯邦調查局警探與拆彈小組搜查了辛普森位於鳳凰城的家。

警方正在判斷,這次槍擊事件是否屬於恐怖襲擊活動。

有伊斯蘭國極端組織ISIL成員在推特上宣稱,這兩名槍手都是ISIL支持者,不過這次是他們個人行動。

德州漫畫展的籌辦方是美國捍衛自由陣線(AFDI),他們表示,舉行這次活動是為了回應今年1月份的查理週刊恐怖事件,表明美國民眾不會被伊斯蘭暴力所嚇倒。

警方早在數月之前,就已經為活動的安保措施做準備。槍擊發生時,參加展覽會的民眾大多在會場內,並不知道場外發生槍案。

事件中受傷的保安當時被送入醫院治療,現在已經出院。

新唐人記者周琪、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