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訊】5月4日財經速瞄

1. 業績下滑 麥當勞宣佈重組計劃

麥當勞CEO蒂夫•伊斯特布魯克(Steve Easterbrook)週一公布了重組計劃,以改善運營狀況。重組計劃將麥當勞的業務劃分為美國市場、國際領先市場、高增長市場和基礎市場四大板塊,同時將加快對加盟門店特許,在2018年底將加盟門店的比例提高到90%,以減少成本提高利潤。

2. 美國3月工廠訂單超預期 8個月來首上升

美國商務部週一公布的報告顯示,3月份美國工廠新訂單增長2.1%,為去年7月以來首次上升,也超出經濟學家預期的2%。此外商務部的數據還顯示,3月份,扣除飛機後的非國防類資本商品訂單,由減少0.5%修訂為上漲0.1%,顯示企業信心和開支計劃有所增加。

3. 四月歐元區製造業PMI 略有下滑

根據市調機構Market公布的數據,歐元區4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終值52,較3月份略有下滑,其中德國和法國的PMI均為兩個月來新低。但由於多數歐元區國家的製造業指數均高於50的榮枯線,因此整體歐元區製造業仍處在擴張區間。

4. 4月滙豐中國製造業PMI 1年來新低

4月份滙豐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終止僅為48.9,創下一年來新低記錄,全面低於預期值、初值和前值。其中新增訂單總數加速下滑,產出停止擴張,通縮壓力加劇,輸入、輸出價格均加速滑落。受內需疲弱影響,中國製造業環境惡化,經濟下行壓力依然很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