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上門送信建社區郵箱 郵政局惹爭議

加拿大郵政局現在正在逐步施行用社區郵箱代替送信上门的服务。但这个國營企業面臨越來越多人的反對。而且,許多市政府和房主們都在質疑該公司是否有權隨處修建社區郵箱。安省的漢密爾頓市甚至通過了一項地方法規,要求郵政局在修建社區郵箱之前為每個郵箱繳納一定費用來獲得許可。

尼娜•克萊門特在她自家的草坪上時刻保持警惕。

她已經趕走了好幾個郵政局僱來修建社區郵箱的承包商。

而她的鄰居的草坪上已經豎起了三個社區郵箱,來取代送信上門服務。

漢密爾頓市民Nina Clement:全部都錯了。他們沒有得到我的允許。他們甚至連問也不問。他們準備把它建在一條煤氣管道上,這就更妙了。

克萊門特家草坪的這一部分實際上是一塊市府的公共用地。郵政局表示,即使不經允許,該公司也可以使用這塊地。

但漢密爾頓市政府則不同意這一點。市府通過一項法規,要求郵政局為計劃安裝的4000個郵箱,每個支付200加元來獲得許可。

漢密爾頓市議員Terry Whitehead:我們不是不允許他們。因為我們理解他們有權利將大型郵箱放到公共用地上。我們不質疑這種做法。這是另一個議題了。但我們確實質疑他們,他們是否會按照我們的規定,而不是他們自己的。

但郵政局繼續在沒有許可的情況下安裝社區郵箱。一位發言人表示,法律是支持他們的。

郵政局發言人Jon Hamilton:當你看一下郵箱的放置地點時,我們使用的是在加拿大管理郵政服務多年的法規。我們近日仍然遵循該程序。

郵政局本月將在法庭上挑戰漢密爾頓市的建社区邮箱收费法規。全國各地的市政當局及居民也在密切關注這一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