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會聽證 聚焦中共一胎化惡果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訊】近年來,中共對已經推行30多年的「一胎化」強制性人口政策,做出了一些微調,表面上似乎放寬了對生二胎的限制。但中共對民眾生育權的控制,普遍採用的暴力墮胎等各種非人道措施,是否會有根本性的改變呢?最近美國國會對此專門召開了一個聽證會,探討這些問題。

在「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上,美國國會議員史密斯表示,中共的一胎化政策實質上是對婦女兒童實施暴力,這種強制性的計劃生育政策是一種「群體性滅絕」的反人類罪行。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大陸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出席了聽證會。他談到,法律在暴力計生問題上根本不起作用。中共黨委已經下令公檢法司等部門不得介入暴力計生的侵權案件。

中共從1978年開始,全面推行所謂的「計劃生育」政策,到現在已有37年。這期間,強制結紮墮胎、高額罰款等暴力強制措施造成了無數悲劇和慘案。更嚴重的是大量嬰孩被強行墮胎、殺死或者拋棄,中國人傳統上對生命的尊重變成對生命的漠視,偷搶、拐騙、買賣嬰兒甚至形成產業鏈,社會道德嚴重下滑。

「中國婦權」創辦人張菁:「人性越來越薄弱,獸性越來越強。很恐怖的。這個社會以後真的是很難說是一個健康的社會。」

此外,一胎化政策還造成中國社會人口男女比例嚴重失調,老齡化嚴重,勞動力短缺,人口結構畸形等惡果。

清華大學「NGO研究所」所長王名:「現在勞動力人口已經開始絕對下降。包括家庭、人文關係的變化、社會關係帶來的一系列問題。」

迫於國內外的壓力和人口失調等惡果,中共不得不對人口政策作出一定調整。去年(2014年)1月,大陸浙江省率先實施「單獨二胎」政策,也就是夫妻一方為獨生子女,第一胎不是多胞胎的可以申請生第二個孩子。隨後各個省份先後跟進實施「單獨二胎」。

但當局強制計生的基本政策並沒有改變,仍然是中共在決定誰可以生孩子、生幾個孩子、何時生育等。如果婦女計劃外懷孕,還是會遭遇暴力墮胎等強制措施。

今年2月27號,廣東中山市一名男子爬上十餘米高的橋頂,抗議當地計生部門從其銀行帳戶強行劃走11萬元超生罰款,也就是所謂的「社會撫養費」。而事實上在此之前,他們已經在孩子戶口所在地繳納了2.5萬元的超生罰款。

王名:「一胎化裡面誕生了很多的腐敗,超生罰款現在是用立法的形式叫『社會撫養費』,它是滋生腐敗的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制度平臺。」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2013年9月,大陸14名律師曾聯合向國家審計署和計生、財政等部門申請公開「社會撫養費」的收繳情況。

浙江律師吳有水得到了共24個省份的信息,雖然官方數據的真實性讓人懷疑,但數據顯示,僅2012年這24個省份就徵收了近200億元的超生罰款。吳有水估計,再加上未公布的7個省份,2012年全國徵收的「社會撫養費」總額至少在300億元左右。

中國婦權創辦人張菁:「實際上一胎化政策根本不是人口問題。就是一個斂財的方式,還有一個就是穩定中共的統治基礎。它不需要長遠去打算中國的人口問題,目前有錢賺,沒有人造反,他們就最高興了。」

美國「婦女無疆界」負責人瑞潔女士也參加了本次聽證會,她表示,儘管媒體大肆宣傳說,中共在放鬆或停止一胎化政策,但實際上只是進行了微調。她強調,即使今後實行二胎化政策,中共人口政策的暴力特徵不會改變,當局也不會放棄對民眾的生育權進行控制。

採訪/易如 編輯/李謙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