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藍卡不包長期護理 提前規劃晚年無憂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訊】在美國滿65歲以上就可以申請聯邦政府提供的醫療保險,又稱紅藍卡,有些人認為只要有紅藍卡,晚年就可以無憂了,其實不然,讓我們一起聽聽專業人士的看法。

資深財務顧問王馥瓊介紹紅藍卡不包括長期護理費用,提前規劃購買保險就不會有財務的壓力,同時減少兒女負擔。

百家理財資深財務顧問王馥瓊:「在美國70%以上65歲的老人都會早晚用到長期照顧,紅藍卡是負責跟醫療掛鉤的,那護理生活中可能是不一定需要治病這種性質,就是屬於正常生活起居性質的,紅藍卡一般都是不包的。」

如果有了一份保險,一旦年老需要長期護理,這筆錢就由保險公司來支付。

百家理財資深財務顧問王馥瓊:「最近幾年有一種新的方式就是把人壽保險跟長期護理保險兩個綜合到一起,比如說一位65歲的健康女性,做了一份25萬的保險計劃,我每個月就強制自己存個四五百塊、五六百塊錢,我如果需要長期護理了,我就把這25萬塊錢可以用到自己身上。」

以25萬額度為例,保險公司支付的護理費用是每年6萬美元或每月5000美元。

百家理財資深財務顧問王馥瓊:「25萬的計劃大概是一個月5000塊左右,另外這筆錢怎麼用,有些公司提供的是直接給您現金,您自己決定怎麼花,我可以有其他的親戚朋友,如果雙方都願意,我也願意給他付工資,那這樣的話這筆錢您可以自由來花費。」

不僅如此,在其他國家養老同樣可以獲得保險公司支付的長期護理費用。

百家理財資深財務顧問王馥瓊:「如果您未來打算在海外養老,比如說台灣、香港、大陸,您有很多的選擇機會,只要當地有美國認證的醫生,可以給您出具證明,身體檢查,第一次的檢查或每年的複查,您就不需要往返於美國跟當地之間。」

購買保險越早規劃越好,如果在40歲或50歲就開始,只要支付較少的費用就可以為自己安排一個幸福的晚年了。

新唐人記者姜梅、唐誠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