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地震逾7200死 道路搶通救援加速

【新唐人2015年05月04日訊】尼泊爾地震第九天,又從廢墟中救出四人,其中有一位101歲的老人。同時,更多國際救援物資抵達偏遠地區,救援工作加速進行,遭地震切斷的道路也在逐漸搶通之中。

尼泊爾中部山區拉蘇瓦Rasuwa在上週地震時,引發一連串的山崩,當地居民受困多日後,週一終於搶通道路,孩子們露出燦爛的笑臉。

同時,救援工作加速展開。印度的救援直升機也抵達該地區,運送受傷的災民接受治療。

印度空軍少將辛格UPKARJIT SINGH:「這些直升機已經撤出8百多名傷者,包括重傷者,之前有2千多人受困。」

在重災區通澤Dhunche,大地震的摧殘仍清晰可見。

4月25日發生在尼泊爾的這場7.8級大地震,目前已造成超過7千2百人喪生,許多人仍下落不明。

通澤Dhunche的一名銀行員工表示,他們的銀行週日才重新營業,但資源很有限。

銀行員工凱勒SUWAS KHALE:「(地震)1週後,銀行今天才重新營業。我們沒有電,所以從10點開始啟動發電機,互聯網也無法連上,所以很難從這裡進行交易。」

在加德滿都,人們開始擔心家園重建的腳步,因為雨季很快在六月就要到來。

加德滿都居民巴勒RANZIT BAL:「一直還沒重建,也許,需要超過40或50天重建房屋。如果沒有重新蓋好,雨季就要開始,又要再次面臨壞日子了。」

一些人們前往尼泊爾佛寺,為地震災民祈求平安。

聯合國表示,尼泊爾人口2千8百萬,這次地震共有8百萬人受到影響,接近三分之一人口。未來三個月,有2百萬人需要帳篷、飲食及醫療等物資。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