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百家擔保公司崩盤 逾萬人集會討錢

【新唐人2015年05月04日訊】河南洛陽市上百投資擔保公司崩盤,涉案金額超過數百億元人民幣,受害者達數十萬人。5月2號又有一萬多名投資人打出「誓死討還血汗錢」等橫幅、標語,再次聚集洛陽市王城廣場集會追討投資款,當局出動警察強行驅散人群。

從去年3月份開始,洛陽投資擔保公司陸續出現崩盤,到今年元月,崩盤的投資擔保公司已有119家,很多老闆已捲款跑路。去年10月起,受害人開始聯合維權,每逢週末都會聚集王城廣場,追討投資款,抗議政府不作為。

洛陽投資受害人趙先生:「(5月2號)總共有一萬人,有現場拍照視頻錄像,警察的話大概有四、五十個人吧,有小規模的衝突,後來就被驅散了。」

據了解,洛陽倒閉的擔保公司都是有營業執照的正規公司,通常給1.2%到1.5%的利率。受害人包括外省籍人士,而且大多是中老年人,投入畢生積蓄,造成很多人傾家蕩產,生活發生困難。

成都投資受害人(匿名):「集資詐騙在洛陽已經搞得不行了,這些騙子就紛紛出來到西部來搞,光四川省就有千億左右,受害人群應該有上百萬吧,很多老人家在維權的過程中,當時就腦溢血的都有。」

據了解,受害投資人到鄭州、北京上訪多次,但中共各級政府互相推諉,至今不作為,因此受害投資人天天堵路、遊行,每逢假日上街示威的人更多,但維權活動都遭到打壓,很多投資人受到當局威脅,電話也受到監控,禁止他們接受媒體採訪。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