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5月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5月04日訊】【中國禁聞】5月3日完整版

提要
美國新網路戰略 引中共擔憂
警察:誰也不知為何鎮壓法輪功
疑救助站施虐 90斤胖男童變乾屍

4月份中共抓589法輪功學員 判83人

中共對法輪功長達16年的迫害,至今仍在持續,據「法輪大法明慧網」的不完全統計,僅在剛剛過去的4月份,中共當局就在大陸各地非法抓捕了589名法輪功學員,同時還對83名法輪功學員非法判處了1到7年的徒刑。

據報導,山東省是非法抓捕人數最多的地區之一,有姓名可查的就達106人,而江蘇南京市當局,甚至連88歲高齡的老先生都一度抓捕關押。

有消息說,中共當局為這次抓捕專門下發了文件,事先列好了名單,警察按名單到家裏抓人,並非法抄家,搶劫財物。

報導披露,今年1月到4月中國大陸被非法抓捕的法輪功學員已達1450人,其中很多都是主流社會精英人士,如中國政法大學教師遊兆和、前四川蒲江縣縣長李曉波、南京十四所高級工程師、雷達專家劉捷等,都已經被非法抓捕。

中國再列美宗教自由特別關注國家

美國國際宗教委員會4月29號發佈的《2015年年度報告》說,宗教委員會已經向美國國務院建議,再次將中國劃為宗教自由「特別值得關注的國家」。

美國國際宗教委員會表示,他們向國務院提出這個建議,是「鑒於中共對於宗教自由系統的、拙劣的、持續的侵犯。」

報告說,目前「中共政府對維吾爾穆斯林、藏族佛教徒、天主教徒、基督教新教教徒、法輪功學員的侵犯空前嚴重。」

國際記聯呼籲中共釋放高瑜

在5月3號世界新聞自由日前夕,國際記者聯合會發表聲明,呼籲中共釋放前不久被判刑的中國資深記者高瑜。

聲明說,他們已經加入亞太地區的25個關聯組織,向中共最高層人物習近平、李克強等發出聯署信,要求中共立即釋放71歲的高瑜。

代表全球60萬新聞從業者的國際記聯,還發起全球寫信的活動,呼籲在全球新聞自由的重要日子,為高瑜發聲,讓中共政府聽到全球的吶喊。

高瑜去年4月與兒子一同被捕,她被指控向海外媒體傳遞了一份中共內部文件,這份文件禁止在大陸講普世價值等。今年4月17號高瑜因「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罪」,被判了7年重刑。

編輯/周玉林

美國新網絡戰略 引中共擔憂

美國國防部日前發佈了最新的網絡安全戰略,首次明確提到美軍在面臨威脅時可以實施網絡攻擊。中共國防部對美國將防禦性的政策,轉變為進攻性的戰略表示擔憂。分析人士表示,中共先挑起了網絡超限戰,如今卻擔心自己不堪一擊。

美國最新發佈了《網絡安全戰略報告》,這是五角大樓自2011年以來首次對網絡安全戰略作出修訂。報告中強調,美國可以使用網絡武器來對付攻擊者,並指出中國、俄羅斯、伊朗和北韓是涉嫌黑客行動及網絡攻擊的國家。

美國新聞網站《The Daily Beast》3月曾刊文表示,致使華府與北京關係緊張的根源之一,是來自中國的黑客攻擊,特別是竊取美國公司商業機密的攻擊,然而中共官方對這些指控通常是矢口否認。

旅美時事評論員傑森博士認為,美國指控中共是有系統的、有組織的對美國做網絡入侵,並非空穴來風。美國官方和民間的網絡安全公司,都詳盡的報告了背後有中共軍方的參與。如駐紮在上海的中共「61398部隊」,就曾發動對美國各大公司包括媒體、銀行以及一些公共設施便利網等的攻擊。

旅美時事評論員傑森博士:「所有的這些證據,其實已經幾乎就是說毋庸置疑的把中國(共)軍方系統的通過總參、通過上海這個61398部隊,對於美國不管是商業還是政府還是民間機構,系統的、長期的網絡入侵,確實有詳盡的報告而且是有證據的。」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國與國之間的競爭,本來就有一些灰色地帶,在各國可操控的範圍內,這是被允許的。但中共對於獲取他國的國家機密,竊取跨國性大公司的經濟信息,是無所不用其極,將灰色地帶變成了黑客縱行的黑色地帶,導致了美國現今發佈的網絡安全戰略。

張健:「中共本身認為發動網絡這種攻擊是成本最小的,代價最低的,隱蔽性也是最強的。但是如果將這種灰色地帶演變成一個黑色的行為,也就是用這種黑客攻擊,肆無忌憚的攻擊,想對誰怎麼樣就怎麼樣的時候,這就是完全不同了。」

就美方出臺的網絡安全戰略,中共國防部發言人耿雁生認為,美國的網絡技術是最先進的,頂層的資源也最多,網絡部隊的建制最全、能力最強、規模也最大,因此在網絡戰略中,美國是處於絕對的優勢。

耿雁生還聲稱,美國的網絡新戰略會加劇國際間的網絡軍備競賽,北京對此感到擔憂。同時,與往常一樣,耿雁生表示「堅決反對」美國有關報告中對中方的指控。

對此傑森博士表示,美國在不斷受到中共網絡入侵的情況下,為了國家安全而做此應對。這是中共先挑起超限戰的概念、挑起侵略性的行為、挑起本來沒有戰爭的互聯網硝煙,如今它卻擔心自己不堪一擊。

傑森:「中國(共)的網絡目前的安全防範措施應該說是非常脆弱的,這也是為甚麼它(中共)擔心的原因。因為它知道它整體的技術和現在這種管理的方式,其實是如果一旦美國在網絡上開始對中國(共)有所行為的話,它是沒有任何抵擋能力的。」

張健認為,中共的擔憂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從美國的網絡能力而言,中共在這方面是無法得到一個好的結果。

對於中共一貫地否認涉及網絡攻擊,美國防務集團(DGI)的一名中國軍事情報分析員麥克雷諾茲(Joe McReynolds)指出,由中國軍事科學院推出的刊物《戰略學》最新版本中,中方承認了網絡作戰。麥克雷諾茲強調,這是中方第一次出來說,他們的確有網絡攻擊部隊,在軍事及文職政府方面都有團隊。

採訪編輯/李鳴

21世紀報系再震盪 遭整肅

日前,南方報業傳媒集團旗下的21世紀報系再次遭整肅,中共當局有關部門公布了對該報系下的21世紀網、《理財週報》和《21世紀經濟報導》新聞敲詐案件的行政處理情況。有評論指出,官方以打擊新聞腐敗為由,選擇性整治敢言媒體,目的是為了強化官方媒體的影響力,管制意識形態。

中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4月30號公布,因為新聞敲詐,21世紀網被責令停辦,《理財週報》被吊銷出版許可證,而《21世紀經濟報導》被責令整頓。這三家都是屬於南方報業傳媒集團下21世紀報系的子媒體。

自去年9月初以來,21世紀報系以及與之合作的公關公司,已經有30多名負責人和記者等,因涉及強迫交易、敲詐勒索犯及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等罪名,被上海市公安機關抓捕,包括21世紀傳媒公司總裁瀋顥、傳媒集團總經理陳東陽、21世紀網總裁劉東、主編周斌,以及《理財週報》發行人夏日等。其中有21人被檢察機關批准逮捕。

中共媒體披露,21世紀網和《理財週報》主要負責人勾結公關公司,指使新聞採編人員以對上市公司和擬上市公司負面報導相要挾,迫使相關企業簽訂廣告認刊書、服務協議,謀取不正當利益。

自由撰稿人劉逸明:「實際上新聞敲詐、有賞新聞在中國的新聞界是非常普遍現象。中國的新聞管制幾乎每年都會有一些行動,他們首先肯定的是向比較敢言的媒體開刀,如今能夠抓到這些敢言媒體敲詐別人的證據,可以說是如獲至寶,將他們拿下更是順理成章。」

據媒體報導,自2010年4月起,21世紀網與100多家在股市首次公開募股的企業和已經上市的公司建立所謂合作關係,收取每家企業20萬到30萬不等的費用,纍計金額高達數億元人民幣。

21世紀傳媒公司總裁瀋顥在央視播出的節目中表示,明知「這種新聞敲詐行為涉嫌經濟犯罪」,但出於公司生存和盈利的考慮,還是踏上了這條非法牟利的道路。

美聯社報導指出,中國的報紙、廣播以及其他媒體都屬於國有或執政黨,但經濟上必須自負盈虧。一般只要符合官方的審查路線,大多數媒體可以作出自己的報導決策。報酬低的記者通常從企業或公司那裏收取金錢,對其進行有償報導,或者用承諾不報導醜聞的辦法索取金錢。一些高級記者或編輯也承擔帶來廣告收入的任務。

前《百姓》雜誌主編、資深媒體人黃良天:「(媒體生存)一個政府補貼,第二個就是新聞敲詐。那個政府補貼畢竟只是很少的,只夠發工資。很多是自己找飯吃,那麼要養活員工、要發展自己的報紙,所以只能從中間叫人以甚麼名義搞一些我們當局所說的新聞敲詐。」

自由撰稿人劉逸明:「(中共)需要一定的媒體商業化,裝點門面,不能夠讓外界覺得中國的媒體都是黨報黨刊,既要保證商業媒體、子媒體可以跟官方保持一致,另外一個方面,希望通過對他們進行整肅,來證明所謂的中國對於新聞方面的腐敗整治是有利的。」

不過,據香港《明報》報導,去年,新華社上海分社利用發稿權搞「有償新聞」和「有償不聞」,收取交通銀行350萬元,被中央巡視組發現,但處理不見下文。與此次敢言的南方報業報系遭整肅對比,當局有選擇性整治之嫌。

自由撰稿人劉逸明:「我覺得這是選擇性的處理,真正要是一視同仁,我想沒有幾個媒體可以倖免。官方的根本目的就是為了強化官方媒體的影響力,管制好意識形態。」

《德國之聲》表示,21世紀網、《21世紀經濟報導》近年不斷曝光腐敗官員斂財黑幕。此次21世紀報系遭整肅,引發外界質疑,中宣部是在試圖通過這一事件整治大膽而又「不聽話」的南方報業。

採訪編輯/易如 後製/蕭宇

警察:誰也不知為何鎮壓法輪功

中國的「派出所」是最基層的警察機構,派出所的警務人員最直接的接觸到管轄區域的老百姓。因此,當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個人決定鎮壓法輪功之後,處在第一線的派出所警察,也被推到了一個微妙的位置,一方面是上頭鎮壓的「命令」,而另一方面則是自己心中衡量善惡的一桿秤。今天我們來聽聽一位警察的故事。

當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的時候,陳軍育還在廣州市公安局白雲區分局當警察,遠在北京的中共黨魁江澤民下了這個個人決定以後,身在廣州的陳軍育發現,自己的生活以及身邊的同事,都開始發生了變化。

原廣州市公安局白雲區分局良田鎮派出所副所長陳軍育:「這是我記憶最深的,因為平時我們就是隔壁的辦公室,我們都有說有笑的,經常還一起出去工作的。完全正常,完全一點問題都沒有的人,突然間逼她要離婚哪、逼她要開除她,讓她孩子也不認她這個當媽的。」

陳軍育記憶中的這位女同事,大約在三十到四十歲之間,是一名法輪功修煉者。在當時全國大面積嚴厲的鎮壓之下,一時間她面臨失去工作,家庭破裂的巨大壓力,最終精神失常。

一個完全沒問題的人,一個不久前還在廣州很受歡迎的功法,到底為甚麼非鎮壓不可呢?陳軍育自己沒有抓捕過法輪功學員,於是向分局裡專門負責抓法輪功學員的「國內保衛科」的同事打聽。

陳軍育:「我們當時都不了解,不知道甚麼是法輪功,就問這些『國內保衛科』的同事。就說:喂,你們天天去抓,天天去審查,到底這一幫是甚麼人?其實『國內保衛科』那些人,當時他們對我們說的時候:哎呀,這些都不是一般人哪,都是甚麼教授、醫生、學者、酒店的經理,管理層之類的人,而且這些人很老實很老實,完全看不出他們對社會有甚麼危害。」

這不但沒能解開陳軍育的疑問,更出乎他意料的是,「國內保衛科」的同事也不明白為甚麼要鎮壓,而且私下對法輪功學員打心底裡佩服。

陳軍育:「『國內保衛科』那些警察他們都說不清楚,他跟我們都說不清楚,別說跟外面人了。而且他們從心底裡還挺佩服這些法輪功的人。你看人家也很公開很老實,就像我們分局那個女同事那樣說:『就算你們讓我離婚、不上班了、沒收入了,我也要繼續煉。』哇!就這種精神哪,很讓人吃驚。法輪功人員根本上也很有素質,對這些『國內保衛科』警察也很尊敬,也沒有傷害他們,也沒有抗拒、逃跑,完全沒有。」

對於日常就在一線維護社會治安的警察來說,信仰「真、善、忍」的人群,本來並不是、也不應該是他們執法的對像,陳軍育一語道出了警察的無奈。

陳軍育:「因為我們從小受的教育,包括在警校裡受的教育就是執行命令。心裡面覺得很不理解,不知道為甚麼要鎮壓、不知道為甚麼要抓這些人。但它是命令啊,沒辦法。」

對法輪功的鎮壓已經持續了十六年,昔日的一線警察有過不理解,有過被「命令」的無奈,但如今,隨著越來越多鎮壓真相被揭開,越來越多的警察心中衡量善惡的天平,也有了結論。

陳軍育:「信仰方面那是他個人的選擇,不能夠以這個來定罪啊。法院都沒有判人家法輪功是違法的,你政府憑甚麼說人家是違法的?說明不是法治麼,這肯定是不對的,這肯定和現在這個體制有關係。如果你是有人性的國家,只要人家不危害到別人的利益,人家信甚麼是人家的自由啊,這是天經地義的事。」

而今天陳軍育也成為一名運用法律維護自己「天賦人權」的人。他在2002年遭人誣告,被判一年冤獄,妻子在04年也因此與他離婚。如今他通過微博,不斷的揭露警察、公安界的不合法現象,關注法治、關注人權。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舒燦

疑救助站施虐 90斤胖男童變乾屍

河南省信陽市日前發生一起悲慘案件,一名13歲的小胖男孩兒在失蹤半年後,竟然變成了一具瘦骨嶙峋、滿身傷痕的乾屍。死者父親質疑,收容他兒子的信陽救助站對他的兒子施虐。目前,這起案件正在調查中。

照片中這名讓人不忍直視的小男孩,名叫王志強,是家中唯一的孩子,在去年10月2號走失。雖然事發兩天後,父親王新紅就到派出所報案,但是一直都沒有兒子的消息。

在盼子心切中王新紅4月28號在網上發帖稱,22號自己從《信陽日報》看到一則消息,說有一名兒童死亡,落款是信陽市救助站。他馬上去電詢問詳情,23號他和親友前去認屍,確定死者就是自己的孩子王志強。

死者父親王新紅:「我小孩左腿5歲多的時候有動了手術,有那個記,然後是右腿上有火燒的痕跡。」

王志強走失時,體重有90多斤,然而屍體估計只有30斤,王新紅向《新唐人》控訴,信陽市救助站把他的兒子給活活餓死、打死。

王新紅:「我看他應該是給打死的、給餓死的,身上都有記、有傷,他那只手已經斷下來了。」

信陽救助站提供的記錄顯示,王志強在去年失蹤的第二天凌晨,就被警方送到救助站,後被轉入救助站臨時寄養點——新天倫老年公寓。今年3月30號又被轉入羅山縣康馨社會養老服務中心。在這期間王志強兩度因病住院,4月18號他死於信陽市第一人民醫院。

關於王志強的暴瘦和傷痕,信陽市救助站表示,不是自身的責任。

信陽市救助站:「到底是病還是人為的,法醫的鑑定結果大概10天以後就出來了。我們現在說甚麼都沒有用,就是睡了一夜,早上就送走了。」

信陽市民政局也在官網稱,王志強是智障,因病醫治無效死亡,還駁斥了家屬對「救助站失職」「男童曾遭毆打」等質疑。

4月28號下午,信陽市公安部發佈消息稱,當局已就此事成立調查組和專案組。

王新紅:「昨天下午2點多給我打了一個電話,說現在已經展開調查來了,說我們都平靜一下子,冷靜一下。我們現在都在等那個屍檢,他們都在叫我們過去商量一下,給小孩屍體火化埋葬。」

不過深圳維權人士姜衛東指出,當局成立這個調查組有其目的。

深圳維權人士姜衛東:「包括事件本身的一些情況摸清,另外可能它也有一些其他方面的考慮,包括輿論這一塊,它肯定要掌握十足的信息,才能對這個情況做更利於他們的一個公布。」

事實上,信陽市救助站去年底就曾遭輿論撻伐,17歲湖南男孩何正果在信陽走失後被送往救助站,隨即又被救助站送往精神病醫院,4天後,何正果在醫院猝死。

去年底,網上也瘋傳一組河南固始縣平安社區救助中心的照片,救助中心的環境又髒又簡陋,而且,還用長繩把孩子綁在樹上,以免孩子亂跑。

天津訪民許乃來,去年因支持香港的佔中行動而被刑拘,期間,他8歲大的女兒也被關押在救助中心,長達80天。

天津訪民許乃來:「一個小姑娘,應該在我女兒之後,被關在那兒,她就要回家,被管理員用蒼蠅拍打,打完了以後就她弄到外面去,叫同宿舍的,比她大的,繼續去打,當時給我孩子造成了恐懼感,特別害怕。」

許乃來指出,中共所謂的救助站,其實就是個監獄。

許乃來:「中共利用這種表面上給一種宣傳,可是實際上它做這些事,都背離了救助,成了種關押場所。給人感覺它不是救助,是一種監獄性質,是關押人的。不讓你在外邊流落街頭,那是為了它的形象吧。」

許乃來呼籲海內外各界多多關注救助站,讓孩子不再遭受這種迫害。

姜衛東認為,救助站悲劇頻傳的主要原因是監管不到位和信息不公開,然而,這不僅僅是救助站的問題,在中共的專政下,所有的部門和機構都存在這些問題。

採訪編輯/陳潔 後製/李智遠

觸及活摘 敬一丹退休前「洗地」

趙培:4月30號,央視主持人敬一丹退休前主持了最後一次《焦點訪談》。敬一丹的告別演出說的就是「聶樹斌案」。敬一丹這一次的節目被微博上千夫所指,被稱為替中共「洗地」。

我們先簡單交代一下「聶樹斌案」。1994年河北石家莊發生了一起強姦殺人案。9月23號,中共公安抓了一個名叫聶樹斌的青年。1995年4月,在沒有通知家屬的情況下,聶樹斌被當作殺人犯執行了死刑。網絡傳聞,聶樹斌一定要死是因為中共高干需要他的器官進行移植。

2005年,一個名為王書金的人在河南被抓,承認1994年石家莊的案子是自己幹的。從此,聶樹斌的家人開始了申冤旅程。但是,2013年河北高級法院維持原判。2014年12月,山東高院複查聶樹斌案。

2015年4月28號,聶樹斌律師指出了案卷中的五大疑點。最讓人不可思議的是,聶樹斌被槍殺時穿著羽絨服跪在雪地上。河北高院給聶樹斌家人的死刑日期是4月27號,當時河北石家莊溫度是25.8度,不可能有積雪,不用穿羽絨服。律師發現,1995年4月—1996年2月期間,石家莊共有3次降雪:96年1月13日、96年1月14日,96年2月16日。律師懷疑,聶樹斌是在96年被謀殺的。

為甚麼是這個時間呢?微博上網友猜測,因為聶樹斌的器官被中共高官需要,聶樹斌在高官最適合動手術的時候被殺死了。在真相沒有查明的情況下,敬一丹直接為河北高等法院辯護,聲稱白雪是白沙。微博上指責敬一丹為中共「洗地」。中共槍殺、摘取聶樹斌的器官撒一地的鮮血,敬一丹為中共清洗乾淨。

敬一丹這次的洗地板行為不是第一次做惡,但是可能是她最後一次。《焦點訪談》最毒的一次做惡是在2001年在天安門廣場上配合製造一場假自焚污蔑法輪功。最搞笑的是,央視記者採訪那個切開氣管的小女孩,她竟然開口唱了歌。當然,還有其他疑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偽火》這部片子。這次假自焚讓中共掀起鎮壓法輪功的新高潮。在鎮壓中,被活摘的法輪功學員能有多少呢?幾十萬?上百萬?恐怕真實數字會讓很多善良的人驚得說不出話來。

央視說敬一丹是知性的,崔永元是「說實話」的,芮成鋼是懂外語的。但是,敬一丹的《焦點訪談》、崔永元的《實話實說》是為中共作惡所用的,說幾句實話是為了說更多害人的謊言的,芮成鋼是在高官夫人床上講外語的。那麼在大陸,善惡到底用甚麼衡量?那只能看,中共在鎮壓百姓的時候,你在做甚麼呢?人的善惡會表露無遺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