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巨頭戈德堡猝死 嬌妻身價10億美元

【新唐人2015年05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硅谷巨鰐、SurveyMonkey首席執行長、臉書首席運營官桑德伯格的丈夫戴夫•戈德堡5月1日晚突然離世,得年47歲,留給家人無盡的遺憾。

BBC報導,戴夫•戈德堡(Dave Goldberg)之前在硅谷創業一家媒體企業Launch Media,提供在線播放的音樂,在2001年被雅虎收購,於是成為谷歌公司的一員,任職高級管理人員。

華爾街日報報導,2009年,戈德堡跳槽,成為專業網卷調查網站SurveyMonkey的執行長,帶領公司成長為價值20億美元,擁有2500萬客戶,僱員超過450人的企業,成績斐然。

值得一提的還包括戈德堡的妻子,臉書公司現任首席運營官(COO)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現年45歲的桑德伯格2008年加盟臉書,擔任公司的市場行銷、公關、人事、商務拓展及管理等部門,從2007年連續6年獲評《財星》雜誌「最有權力的50位商業女性」。2013年,桑德伯格出版的書籍《挺身而進》(Lean In: Women, Work, and the Will to Lead)獲得熱賣。根據福布斯的數據,桑德伯格的身價現在超過10億美元。

桑德伯格在1993年到1994年曾有一段失敗的婚姻,2002年正式與戈德堡交往,並於2004年結婚,婚後育有2個孩子。

戈德堡的意外離世留給家人無盡的悲傷,戈德堡的弟弟羅伯特(Robert Goldberg)在臉書發文,通報戈德堡在5月1日晚上突然死亡,身後留下妻子、2個孩子和守寡的母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