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祠《前出師表》遭無德遊客惡意刻字

【新唐人2015年05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四川成都武侯祠博物館館內的中國古代三國文物《前出師表》石刻碑文,遭遇遊客惡意刻字,5月2日,有網友通過微博披露,一時引發眾多網友關注和聲討不文明行為,講解員看到此情此景,表示心都在滴血!目前仍需專業機構前來修復受損碑文。

據華西都市報報導,位於武侯祠二門右邊牆壁上的《前出師表》石刻碑文,被一名遊客用硬物在方石空白處惡意刻字「路培國一游」,時間顯示「2015年4月30日」。

5月2日上午,網友「RIKASHIN可心」通過微博曝光了這一遊客不文明行為,同時上傳了圖片。這條微博迅速引來眾多網友關注,被轉發近兩千次。

博主最新的一條微博顯示:「我是武侯祠的一名講解員,今天在講解途中看到此情此景,心都在滴血!名相名將共同完成的出師表石刻,遭此橫禍,讓人震驚。這位遊客,請你反思!請你道歉!」

澎湃新聞報導,「路培國」這個名字對工作人員來說,並不陌生。因為,2012年國慶假期,這名遊客曾經在武侯祠三國文化陳列室外也留下了「2012.10.1路培國到此一游」字樣。

工作人員謝女士透露,從目前初步修復的情況看,還可以,只要遊客不是近距離參觀,一般情況下肉眼很難看出「破綻」。她稱,不過,接下來仍需專業機構前來修復受損碑文。

謝女士稱,在官方調查結果出來之前,還不能下結論刻字遊客就是留名的路培國,盲目對其批評。一旦有了結果,博物館會向社會公布。

成都武侯祠始於公元223年修建劉備惠陵時期,是我國唯一一座君臣合祀祠廟和最負盛名的諸葛亮、劉備及蜀漢英雄紀念地,是全國影響最大的三國遺迹,為首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