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慕陽之後 又3名藏加國貪官被曝光

【新唐人2015年05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近日,玩轉加拿大政商兩界還起訴加國移民局的外逃原中共河北省委書記程維高之子程慕陽成為媒體聚焦的熱點人物。日前,有港媒再曝光了另外三名被北京當局納入全球通緝令的外逃中共貪官在加拿大的行蹤。

香港大公網5月3日引述消息來源稱,中共官方前不久發表的100名外逃人員通緝名單上的原雲南國稅局官員李文革、原遼寧省希瑞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希利、原中石化北京燕山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財務部高級主管方翠英現在均藏匿在加拿大。

據報導,李文革現年46歲,英文名是Wenge Li(或Justin Lee),現住在溫哥華。他和他的妻子早在2011年9月就移民加國,並在列治文市購買別墅居住,但二人其後仍回中國工作,直到2014年1月後才不再回中國。去年6月,李文革曾以近六十萬加元在列市中心附近買下一棟小樓。

李文革原任中國雲南省昆明市盤龍區國稅局工會主席,被昆明市公安局以「合同詐騙」罪名發出國際通緝令。

楊希利被指涉嫌騙貸四點七億人民幣而遭通緝。日前,香港明報報導稱,楊希利在紅色通緝令未發出時,每天都到加拿大北約克利是商場的超市買菜,每次出現必西裝革履,衣著整齊。但4月23日報章刊出紅色通緝令後,他就不再現身。他在多倫多好萊塢大道一處豪宅區或有住房,有鄰居指認楊希利的照片和該房屋主相似,據稱,其和一女子及一女童同住,但該宅近兩月好似沒有人居住了。

現年49歲的方翠英於2012年11月逃到加拿大,她被指盜走了公司二千六百多萬人民幣公款。通緝名單公開後,有多倫多的讀者主動和大公報聯絡,稱其住在多倫多萬錦市一處豪宅區的一名女鄰居和通緝令上的方翠英樣貌和高度都相似。而且在通緝令公開後,該女子出入都戴上口罩,近日則失去蹤影。

此外,列入通緝令名單中的河北省前省委書記程維高之子程慕陽近日已成為媒體報導的熱點人物。

據公開的資訊,現年45歲的程慕陽同妻子和三個孩子在加拿大溫哥華西區的南格蘭威爾(South Granville)高檔社區居住。他現在的英文名字為MoYeung Ching。程慕陽在加國從事地產,還開有一間豪華健身館,館內有游泳池、按摩房、SPA等。

香港《南華早報》稱,儘管逃亡加拿大多年,但程慕陽並未獲得加拿大公民身份,多年來他與加拿大移民部陷入訴訟之中。2001年和2004年,程慕陽兩次提出申請加國國籍,均沒有處理,為此他曾多次將加移民當局訴至加聯邦法庭。

加拿大聯邦法院的文件顯示,2012年12月,程慕陽提出了175萬加元的賠償請求,要求加拿大移民部就拖延處理其移民申請予以賠償。

2014年11月21日,程慕陽對「難民保護部、移民及難民委員會在2014年11月4日所作的決定」提出司法複核,6月23日溫尼伯法庭將對此舉行聽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