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分鐘爬完101 柯文哲自爆賽前掛急診

【新唐人2015年05月04日訊】臺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到101挑戰登高賽,先前柯文哲曾經說,相信自己40分鐘內就能爬完91樓。不過今天柯文哲是用了45分鐘才到達終點,賽後他受訪時說,今天身體狀況不好,早上還先去臺大醫院掛急診。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爬過玉山啦,就把它當作在爬玉山就好了。」

101登高賽11年,第一次有臺北市長來挑戰,柯文哲一大早7點多就來到101,除了換上新鞋,還特別戴上護膝,以免受傷。

柯文哲:「會啦,一定會的啦,其實爬樓梯不是很好的運動。(所以不建議大家爬嗎?)(搖頭),特別是下樓梯,膝蓋容易壞掉。」

柯文哲自己估計,以台北市民來說,符合每週運動三次,每次30分鐘以上,還要流汗,應該最多只有5%,自己來參加,就是要帶動民眾運動,還特別穿上世大運的T-shirt來參賽。

柯文哲:「那我們目標就是世大運,所以我今天還,這個已經開始展開置入性行銷。」

9點05分柯文哲開跑,到了35樓柯文哲手插著腰,扶著樓梯手把一步一步往上爬,到了59樓,就有明顯的喘氣,最後柯文哲以45分54秒完成2046階390公尺的賽程。

柯文哲:「我是今天早上才去臺大急診處,我本來還想說,後來想一想因為這麼多人都準備了,硬著頭皮來的。(為甚麼去急診處?)我自己去看急診啊!(為甚麼去看急診?高血壓嗎?)不是啦。這個年紀大了,總是會這裡有問題、那裏有問題,沒甚麼。」

柯文哲以病人隱私為由,不願正面回應。對於明年會不會參加則是說,明年的事明年再說,可能換個題目。

4500位選手來自美、日、法、印等38國。個人賽不出所料,由過去兩年奪下亞軍的波蘭籍選手,以11分08秒的成積,拿下冠軍。女子組則是由的澳洲籍選手Suzy Walsham,睽違4年後,再次以13分16秒的成績第三度摘下后冠。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張祺翎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