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博科聖地綁架 近300婦女兒童獲救

【新唐人2015年05月03日訊】奈及利亞軍方週四表示,他們再次救出將近300名被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擄走的婦女兒童,其中275名週六晚間被安置在一處軍營,他們隨後即將被送往國家緊急狀態管理機構去。這批被救女孩中是否包括2014年被擄走的200多名女生還有待確認。

這批獲救的婦女兒童中,有些人受傷,他們被暫時安排在奈及利亞東部城市尤拉的一個失蹤人員營地內。

過去一週,奈及利亞政府軍共營救出超過500名被綁架的婦女兒童。軍方表示,隨後會將他們移交給國家緊急情況管理機構。

博科聖地組織總共綁架了多少人,不得而知。大赦國際估計,2014年以來,有超過2千人被非法綁架。

2014年,博科聖地從奈及利亞北部地區的一所中學擄走200多名女學生,受到國際社會譴責。目前被救出人員中是否包括200名2014年被綁架的女中學生,還有待確認。

奈及利亞軍方表示最近的進攻已經重創搏克聖地組織,迫使他們逃入深林中。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