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就回家 英王妃凱特坐月子嗎

【新唐人2015年05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5月2日生下女兒的英國王妃凱特,當天就帶孩子回家了。今天,她會像中國產婦一樣坐月子嗎?BBC的報導給出答案。

「王妃今晚回了王宮,該吃吃,該喝喝,該洗頭洗頭,也不用包頭巾,總之生活馬上恢復正常。」BBC的報導如是介紹,身為王妃,凱特一定要展示自己健康的一面,所以她在產前產後,都是洋裝絲襪高跟鞋出行,絲毫沒有著裝上的顧及。

報導介紹,英國婦女認為分娩是件普通的事情,在醫院生產者,生完孩子第一件事,是由助產士送去洗澡間泡一個熱水澡,而且是母子同樂。只要孩子沒問題,順產的母子當天就會出院,第二天,很多媽媽就會推著孩子出門辦事,包括冬天。

報導由一位女記者完成,她是一名居住在英國的中國人,她自我介紹是2個孩子的母親,因條件限制和環境影響,她兩次生產結束都跟英國婦女一樣,沒有坐月子,之前也曾擔心「不坐月子老了會受累」,害怕不做月子會生病,但真的沒做月子,而是像普通的英國產婦一樣的恢復,並未覺得身體受到傷害。

所以凱特這次會跟上次一樣,不會坐月子。

英國時間5月2日早上8時34分,凱特王妃順利生下一個女兒,體重8磅3盎司(3.714公斤),尚未取名,母女平安。小公主按照王室規定,是英國王位的第四順位繼承人,之前分別是爺爺查爾斯王子、爸爸威廉王子和哥哥喬治王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