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政協委員被通報 背後隱現江澤民「大內總管」

【新唐人2015年05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共官方網站4月30日通報,黑龍江女政協委員劉迎霞,屬「違規」當選工商聯副主席。據傳哈爾濱翔鷹集團董事長劉迎霞因捲入中石油貪腐案已逃往國外。據稱,劉迎霞背後有「大老虎」隱現,一旦劉迎霞被抓回來,江澤民時期的前中辦主任這隻「大老虎」或將現出原形。另外,劉迎霞還被認為是周永康案的關鍵證人。

中紀委網站今日披露,全國工商聯黨組開會檢討,有「最美女政協委員」之稱的黑龍江女商人劉迎霞,「違規」當選工商聯副主席事件。不過,並沒有透露她現時的下落。

BBC中文網報導,2008年,年僅36歲的劉迎霞,獲選為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工商聯黨組表示,當時在工商聯執委會議中,劉迎霞得到的贊成票超過實到人數半數,因此被選舉為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違反有關候選人得贊成票超過應到人數半數為當選的規定。令人注意的是,劉迎霞自去年2月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至今,再次在官方報導中看到她的名字。中國政協機關內部通報稱,劉迎霞已潛逃,但這一說法未獲得其他消息證實。

報導稱,劉迎霞的迅速上位是因為她與中共高層官員關係密切,而且被指與劉迎霞關係密切甚至形容為她背後靠山的高官有數個之多,其中既有已落馬的官員,也有仍然在位的官員。而且這些傳聞也無法得到確切的消息來源證實。

據傳劉迎霞因捲入中石油貪腐案已逃往國外。由於與中石油關係十分密切,她被認為是周永康案的關鍵證人,由於劉迎霞與中石油合作密切,並和落馬的中石油前董事長、國資委前主任蔣潔敏有多項合作案,外界推測她被撤銷政協委員資格是因捲入了周永康中石油腐敗案。

據消息人士透露,劉迎霞早年靠走上層權力路線,迅速搭上了吉林幫,其中一個關鍵人物就是江澤民時期中辦主任、前政協副主席王剛。王剛不僅貪財好色,而且平庸無能,但很會鉆營。劉迎霞正是因為攀上王剛這個高枝,才從一個不滿30歲的企業小老闆,搖身一變當上中共政協委員,並逐步將企業做大,同時撈足了各類政治頭銜。

消息人士表示,在當局徹查周永康腐敗案之際,劉迎霞逃往國外避風頭,又是得益於王剛的通風報信。一旦劉迎霞被抓回來,王剛這隻「大老虎」恐怕會現出原形。

劉迎霞自稱出生在軍人家庭,從小在部隊大院長大,15歲入伍。1992年,只有20歲的劉迎霞退伍後成立哈爾濱翔鷹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直至去年,翔鷹集團成為註冊資本8,000萬人民幣、員工1,400多人的大集團。

中國媒體又揭發,翔鷹集團只是一間空殼公司,沒有辦公室。還編造很多經歷,包括學歷等等,有傳聞說,劉迎霞能迅速上位,是因為她與中共高層官員關係密切,而且被指與劉迎霞關係密切甚至形容為她背後靠山的高官有數人,其中既有已落馬的官員,也有仍然在位的官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