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哭要口紅 12歲成才女 美媽有妙方

【新唐人2015年05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奧普拉秀關注一名12歲少女,如今各方面都優秀的她,3歲時因為母親不給買口紅,曾歇斯底里。她的母親是用怎樣的教育方法改變了她呢?

2006年,奧普拉秀迎來一位新墨西哥州的母親麥姬(Maigie),她很擔憂自己3歲的女兒卓丹(Jordyn Porter)過分的愛美。卓丹因為母親不給她買口紅,不幫她化妝,在家大發脾氣,甚至對母親大叫:「我恨妳!」「我不愛妳!」

麥姬自己從小沒人說她美麗而備受挫折,所以在女兒很小的時候,會讚美女兒,但沒想到女兒對美的癡迷竟然到如此的程度,讓她不敢想像10年後的女兒會變成什麼樣。

麥姬介紹,她從奧普拉秀之後一直在努力回憶自己的感受,考慮應該怎樣引導女兒,決定讓女兒明白,內在美才是真正的美。如今12歲的卓丹則說:「我媽媽總是告訴我,當妳對別人善,當妳很甜心時,妳的內在是美的。所以現在當我很善良、很甜心的時候,我自我感覺很美麗。」

改變了對單純外在美的追求,卓丹現在是學校裡的學生領袖,正在讀六年級的她,是學校啦啦隊隊長,各科成績都是A。

儘管仍然看重外在美,卓丹常常與母親溝通,也愛寫日記,支持鼓勵自己要注重內在美。而母親麥姬也繼續用全部的愛呵護女兒心理的健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