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火星生活 去猶他沙漠

【新唐人2015年05月02日訊】火星上到底甚麼樣,想體驗一下也不一定非做太空船上去,美國猶他州的沙漠裡就有這樣一個地方,可以模擬火星上的生活,一起去看看。

穿戴整齊,準備開始火星之旅吧。不過,這群來自比利時的大學生,他們抵達的並不是火星,而是猶他州的沙漠。這是非盈利機構火星協會所能提供的最類似火星的生活環境了。

火星協會總監祖布林:「每個人都認為去火星前要先演練一番,有人說我們需要去月球上演練。當然,你可以去月球,但其實你只需花萬分之一的成本,來猶他州沙漠就行了。」

美國宇航局(NASA)計劃在2030年實現宇航員的火星登陸,現在已經送了兩個機器人到火星上去偵查。

比利時大學生馬圖林:「我們現在在這裡所做的,很可能將來宇航員執行火星任務時能派上用場。」

對於學生們來說,這雖然只是短短兩週的火星模擬實習,但這片猶他州沙漠或許真能成為他們通往火星的起點站。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