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建址 越裔支持

數百名越裔移民,4月30日在渥太華舉行集會和游行,慶祝首屆「通往自由日」,支持渥太華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建址。多位加國部長、參議員及國會議員到場支持。 40年前的這一天,越南戰爭隨著西貢的陷落而結束。也是從這一天開始,加拿大向逃 離越共統治的越南難民敞開大門。請看本台記者的報導。

數百名來自加國及其他地區的越南移民及支持者,在位於渥太華國家檔案館和高等法 院交界處的-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擬建地址舉行集會。

越裔參議員 Thanh Hai Ngo 主持了集會。針對近期加拿大朝野對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擬建地點的爭議,Thanh Hai Ngo表示了對最初選址的支持。
越裔參議員 Thanh Hai Ngo:“(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將建在高等法院的前面, 毗鄰這一司法機構,我們有很多的受害者案例在這裡開審,等等。基本上說,建在這 裡是最正確的選擇。“

加拿大文化遺產部長Shelly Glover,就業與社會發展部長Pierre Poilievre,以及多名國會議員到場演講表示支持。
就業與社會發展部長Pierre Poilievre:“這是一個有價值的工程,是一件非常正確 的事情,在哈珀總理強有力的政體下,我們一定要在這裡建立這個(共產主義受害者 )紀念碑。”
文化遺產部長Shelly Glover:“感謝大家的到來。 當2017年加拿大150周年國慶來 臨時,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的落成將著重體現,古老的加拿大是受人們歡迎的國度 ,紀念碑的開啟了我們的歷史新篇章。”

集會后,越裔移民游行至渥太華國會山。與會者在演講中回顧遭受共產政權迫害的歷 史。並要求加拿大政府繼續支持越南人民爭取民主自由的努力。

國防及多元文化部長康尼(Jason Kenney)在演講中表示:“我們是歷史的贏家!加 拿大政府將同你們一道建立“共產主義受害者國家紀念碑”,向自由致敬!”

據記載,1975年越南戰爭結束后,冒著生命危險乘坐木船逃離越南的難民,被稱作“ 船民”。從最初,加拿大政府接收了五千多名越南船民。至目前,約有15萬多越裔居 民分布在安省、魁省、阿爾伯塔省及卑詩省。

新唐人記者安妮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