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還是沙地? 聶樹斌行刑照曝光引爆網路輿論

【新唐人2015年05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日前,外界高度關注的聶樹斌「殺人強姦案」在山東高院召開聽證會。聽證會上,聶樹斌行刑時25.8度天氣跪雪地的照片曝光。河北原辦案單位代表卻聲稱照片中顯示的不是雪地,而是沙地,引發網路激烈討論。

聶案代理律師陳光武不僅指出「定罪證據」充滿漏洞,更質疑,聶樹斌死刑日期有假。

槍決現場照片顯示,聶樹斌身穿羽絨服,跪在雪地上,現場其他人也身穿冬季衣物;但律師查詢氣象資料發現,在官方宣稱的槍決日期:95年4月27號,當地最高溫度達25.8攝氏度,與照片上的雪景矛盾;當地是直到第二年1月才有降雪。律師質疑,聶樹斌是96年1月以後才被槍決。

不過,河北原辦案單位代表卻辯稱死刑照片拍攝於石家莊市紅澤河刑場,黑白照片中顯示的不是雪地,而是沙地。「當時有條河有沙地,沙地旁邊有小植物,怎麼可能下雪?而且工作人員是春秋裝,不是冬裝,不可能是雪地」。

聶樹斌行刑照引發了網路上關於「雪地還是沙地」的討論,其中,認為是「雪地」的網友佔大多數。

帳號為「聶樹斌姐姐」的微博發出博文疑證官方撒謊:「我弟弟穿的是羽絨服,毛線領子是我親手織的!喪盡天良的儈子手!喪盡天良的儈子手!喪盡天良的儈子手!」

網友「i-葡萄」很肯定這是雪地:「這是雪地,老家下雪的時候就是這個樣子。這麼明顯都翻不了案的話,我再也不回中國。把民眾都當傻逼么!本來看到複查對中國有了信心,狗改不了吃屎,亡國之舉!」

名為「咫岩」的網友感嘆,「連刑場也需要猜,這是什麼世道?」

「樂翻天姐姐」則質疑:「把彩色照片轉成黑白,這個舉動本身就是答案:掩蓋真相,顛倒黑白,逃避罪責。」

「崔心-君應有語」也持類似的觀點:「咱請教專業人士,是不是執行槍決一定要用黑白照。或者96年窮的買不起彩色膠捲。」

網友「村口大槐樹」則認為:一個明顯的冤案為什麼糾正這麼難才是問題的核心!

聶樹斌案是指1994年河北石家莊的一起強姦殺人案,聶樹斌作為犯罪嫌疑人被判死刑。但是,2005年一個叫王書金的人在河南供稱,他是這一強姦殺人案的作案人。2013年,河北省高級法院裁定,王書金非聶樹斌案真兇。2014年12月,山東高級法院被最高院下令複查聶樹斌案,引起廣泛關注。

4月29日聶案代理律師陳光武曾在微博中質疑聶樹斌被執行死刑時間和地點的官方說法,並公布了證據照片。不過,第二天晚,陳光武律師就又通過微博發出聲明,透露自己現在處境可能危險。該聲明被網友大量轉發。

有網友猜測,陳光武現在面臨危險,可能跟這一微博和他公布的照片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