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陳光武律師危難中的聲明 想到的!

【新唐人2015年05月01日電】今天是西元二0一五年五月一日。

今天早上,有朋友發來山陳光武律師的網上聲明截圖,到網上搜索時已刪去。
該聲明如下——. 。

我可能危險。我將授權楊金柱律師作為我出事後的維權律師團團長。負責組織律師團。以楊學林、朱明勇、斯維江、遲夙生為核心成員,為我維權。同時組建專家顧問團。以何兵,賀衛方為核心成員。如有機會我分別徵求意見。如沒有機會,請楊金柱代勞。並請金柱力所能及照顧好我的家人。拜託。

“可能很危險”,只是可能麼?從公開聲明授權為其維權的律師陣容可見,他不是“可能遇險”,而是危險已經逼近。授權律師陣容,更讓人看到危險之甚。這聲明從字裡行間裡流出的讓人足以認識到,陳光武當時遇到的危險,是來自強權貴利益集團,他有可能馬上被抓捕而失去自由。

不用多介紹,網上稍作流覽,就認識到作為律師的陳光武,站在與權貴強力抗爭的一線,他有多危險可想而知。
陳光武的公開聲明,為這個黑色的四月作了總結。

西元二○一五年四月,是山東正義律師黑暗的10天。
4月20日,江蘇徐州市豐縣法院,山東律師陳建剛因堅持要求法庭為被告人打開械具,被逐出法庭關押。

4月21日,湖南衡陽法院門口,山東律師劉金濱等遭到近百黑社會打手圍毆。

當時現場有數名法警和民警在場的情況下,劉金濱等律師被圍毆,準備拍下這一幕的張磊律師,被重重擊倒在地,再被施以圍毆。令人不可思議的是,當時現場的員警並未阻止歹徒施暴。

山東律師劉衛國為代表的近百律師發起了對無道的聲討活動。

4月26日,遼寧盤錦市,山東律師馮延強在法院被法警辱打,隨之被抓被關;28日的庭審中,馮延強律師因堅持要求法庭對一審全部證據進行審查,被強行驅逐出法庭。

4月27日,山東濟南,山東律師舒向新請求撤銷對其非法立案偵辦的案子,被公安局抓捕關押。當夜,劉衛國等眾律師請求外界支援帳棚,作出了與非法抗爭到底的姿態。

就在這黑色的10天裡,山東律師劉書慶、李金濱分別起訴河南焦作市公安局看守所不讓會見當事人一案,分別得到敗訴的二審判決書。

這是怎麼了?

這沒怎麼!

這對山東堅守正義捍衛法律尊嚴的律師們來說,只是這10天中發生的不測之事相對多些。

在權貴利益集團橫行的中國大陸,有相對完備的法律,可是,權貴們行施的是潛規則,法律被視為糞土任意踐踏;有完備的律師參入訴訟制度,可權們認可的潛規則中,這案件律師不能涉足、那案件律師要封口。

律師,在如此司法環境下,處在了要麼出賣良知,要麼浴險抗爭的兩難中。

從許志永發起的公益律師聯盟起,中國心存良知的正義律師明確了行為原則,為正義而抗爭。公益律師聯盟自然被權貴利益集團視為敵人,最終以許志永“被犯罪”入大獄而式微。

江天勇唐吉田等律師,在正義律師將何去何從的困惑中,再次舉起捍衛法律的大旗,組建起“人權律師團”。人權律師團從產生的那天起,就被貴權利益集團視為洪水猛獸,建三江事件四位人權律師被打斷26根肋骨,就是最好的詮釋。

國有國法,家有家規,捍衛國法這一社會行為規則錯了麼?當然不錯。但是,國法是權貴利益集團非法掠奪,肆意妄為的障礙,更是施行潛規則的攔路虎。

這正如魔鬼恨陽光一樣,權貴利益集團,恨法律。恨法律,自然就痛恨堅守法律的正義律師。

正義律師們被毆打、被關押,已是司空見慣的事。如北京的人權律師李方平,只在臨沂市就被兩次被毆打。正義律師被投進監獄,在中國大陸蔚為大觀。被判刑的律師李莊們,還是正被關押等待庭審的律師唐荊陵們,正在與權貴利益集團一起為當今中國司法黑暗用血與淚創造著歷史。

如此時代,令人扼腕而歎。

當前,在習近平們“再次依法治國”的政令下,權貴利益集團感受到了空前的危脅,為了保護他們的既得利益淩駕法紀之上的特權,拚命抵制“依法”,在作困獸之鬥。所以,在中共上層空前的依法治國決心下,權貴利益集團對抗依法治國也是空前的猖獗。山東律師黑色的4月裡最黑暗的10天,正是在這樣的大背景之下產生的必然現實。

山東律師黑色的10天,不會10過後迎來陽光的燦爛。可以這麼說,這山東律師黑色的10天,拉天的是又一波司法腐敗浪潮的序幕,當然不僅是山東,是全中國大陸。

整頓法治秩序,是促進社會進步實現公平正義的和諧社會的根本,習近平們依法治國的良好願望,在周永康勢力與周永康與人民為敵的慣性思維尾大的掉的現實下,難以成為現實。中國社會向進步道路之艱,由此可見。

就如上漫談,作出一個結論:依法治國,縱然是習近平們的真實意志體現,最終結局也只能淪為“欺騙民眾的謊言”!

李向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