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加國酷刑罪案再開庭 專家作證

【新唐人2015年05月01日訊】4月30號是加拿大薄熙來酷刑罪案第二次開庭的日子,繼2013年9月開庭,原告法輪功學員金榮出庭作證後,今明兩天有人權律師協會的專家在安省高等法院作證,請看記者朱峰在法庭聆訊的情況。

於2007年對薄熙來訴以酷刑罪的加拿大公民金榮4月30日再次走入了安省高等法院。她曾於2000年薄熙來任大連市委書記時兩次被非法關押。

法輪功學員金榮:「薄熙來現在已經坐牢了,但是他真正的、更大的罪行是迫害法輪功,我在加拿大起訴他,就想讓他為迫害法輪功受到法律的制裁。」

今天,出庭作證的是中國問題專家人權律師協會的夏一陽,他表示,對法輪功的迫害是江澤民一手發起的自上而下的政治運動,而薄熙來在這場運動中積極推動鎮壓法輪功。

中華全國律師協會委派的律師繼續作為第三方干預,試圖為薄熙來洗脫罪名。

薄熙來已經入獄一年多了,那麼為甚麼中華全國律師協會還要在加拿大為他繼續辯護呢,原瀋陽司法局局長韓廣生認為,律師協會如同公安、司法一樣,是共產黨專政機器的一個部分,表現在迫害法輪功的問題上,它一定要為中共的利益辯護。

原瀋陽司法局局長韓廣生:「薄熙來成為階下囚是觸犯了中共的家法,但是他所做的酷刑迫害法輪功的行為就不是他個人的行為,而是中共整體上的行為,是自中共最高層決定鎮壓和迫害法輪功的情況下,他只不過是做了一個忠實的執行者。要為階下囚薄熙來辯護,是為維護中共自己的形象和統治。」

韓廣生還表示,全國律師協會聘律師來干預薄熙來案,花的肯定是公費,由中國的納稅人來買單,但華人卻被蒙在鼓裡。

星期五,庭審將繼續。

新唐人記者朱峰安省高等法院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