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空汙導致歐洲年損49兆

【新唐人2015年5月1訊】據大紀元電子報5月1日的報導,世界衛生組織4月28日公布研究報告顯示,歐洲空氣汙染成本驚人,過早死亡和疾病造成的經濟損失每年達1.6兆美元,等同歐洲大陸生產總值(GDP)的1/10。其中德國、英國和義大利因空汙導致的經濟損失最大。

世衛組織歐洲區辦事處和經合組織28日在以色列海法市召開,為期3天的歐洲環境與衛生高級別會議上提交的報告顯示,在2010年,歐洲有60萬人因空氣汙染過早死亡,還有數十萬人因小顆粒汙染物,如柴油車廢氣和二氧化氮等,罹患呼吸道問題等有關疾病,並產生驚人的經濟損失。

這份報告是對歐洲53個國家空氣汙染造成健康影響導致經濟損失的首次調查研究。調查範圍覆蓋整個歐洲地區,包括非歐盟國家如挪威和瑞士。

該報告說,在歐洲因空氣汙染而過早死亡造成的經濟損失超過1.4兆美元,加上空氣汙染導致的疾病,總共造成近1.6兆美元的經濟損失。

研究還說,53個國家中至少有10個國家,因空汙造成的經濟損失達到或超過國內生產總值(GDP)的20%,總額近歐盟GDP的1/10。

世衛組織歐洲辦公室主任賈卡(Zsuzsanna Jakab)說,政府決策者有必要遏制空氣汙染對健康的影響,這些數據就是根據。

世衛組織的數據顯示,在許多東歐國家,空汙的經濟成本占其國內生產總值的10%以上。從具體金額上講,前10名由主要經濟體:英國、德國和義大利等國囊括。

世衛組織的報告發現,空氣汙染是歐洲最大的單一環境健康風險,戶外空汙,如柴油車排放廢氣,在2012年導致48萬2千人死於心臟和呼吸系統疾病。報告說,1/4的歐洲人死亡或疾病可以追溯到環境汙染。

今年3月,歐洲環境局警告說,因為政府的不作為,在未來的20年將有成千上萬的人因空氣汙染過早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