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計劃生育給員工下指標 完不成扣工資

【新唐人2015年05月01日電】近日,河南西平縣計劃生育服務站的幾位男職工說,站里下了指標,「每個月給站里拉來一個生孩兒的!完不成,扣工資,沒獎金。」許多男員工因不好開口,完不成「指標」,叫苦連天。

據大陸媒體4月30日報導,河南西平縣計劃生育服務站的職工說,在街頭看見大肚子的,就想湊上前勸其讓去站里生,可又不好開口,怕遭白眼挨罵。

如果拉來一位孕婦,一個順產獎50元「電話聯繫費」,剖宮產獎100元;如果職工完不成,則扣發工資獎金300元,當月的工資發70%。從去年年底開始執行的。

報導稱,站里正式職工30多人,非正式職工20多人。站里的醫生每天都有上門諮詢的,月月都能超額完成。不是醫生的男職工,幾乎都完不成指標

男職工只好私下裡給醫生塞錢,50元買一個指標,這樣可以不扣工資,『精神文明單位獎金』300元也保住了。

多人表示:如果不掏錢買指標,過半數男職工完不成。化驗室的非正式職工李某某,人老實,又不願私下買指標,業績月月為零,大會上被點名批評,一個多月前,一氣之下辭職不幹了。

消息傳出後,引發各界關注。據報導,4月28日下午,西平縣計劃生育服務站召開全站員工大會,宣布取消這一指標任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