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漢字文化節 十校聯辦趣味多

【新唐人2015年05月01日訊】為使海外華裔快樂學習正體字,體驗中華文化之美,南加十多所中文學校將聯手於五月三日舉辦漢字文化節,屆時將有包括剪紙、拓印、紙製吹笛等等多元有趣的活動。

今年的漢字文化節將是第一次以園遊會的方式舉辦,並將推廣正體字,因為簡體字無法顯示中文的深刻含義。

總召集人曹笑蓮:「母親父親的親它就把那個見面的見把它拿掉,沒有見面怎麼會有親呢?這種字簡法來講就沒有辦法跟孩子來解釋更深的含義。」

與會者還可體驗造紙、寫書法、做捏麵人,和參加趣味猜謎和認字活動等樂趣。

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於4月28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瞭漢字文化節,及之後的成語,慣用語及中華文化常識比賽,和青少年中華文化夏令營等三個活動的詳情。

南加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孫相治:「今年的三個活動和往年都不一樣,把漢字文化節集合在一起,所有的小孩集合在一起可以參加不同的活動。」

有興趣的觀眾可以拜訪官網查詢詳細資料:www.scccs.net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漢字文化節
時間:5月3日(週日)
下午1:30∼4:30
地點:洛杉磯西來大學 Ken Locke Hall
( 1409 Walnut Grove Ave, Rosemead, CA 91770)

成語、慣用語及中華文化常識比賽
時間:5月17日
地點:洛僑中心

2015年青少年中華文化夏令營
時間:6/28(週日)∼7/5(週日)
地點:大熊湖
Mile High Pines Camp,
Big Bear, CA

相關文章
評論